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萌娃回归,安全启航 杭州市朝晖幼儿园开展安全第一课
2022-02-22 17: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章晓静)新学期拉开了序幕,朝晖幼的虎娃们如约而至,一键重启欢乐键。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以“安全第一课,安全第一刻”为主题,开展了适合幼儿年龄特点、形式多样的安全第一课。
  (1)交警进课堂 萌娃学交规
  杭州拱墅交警朝晖中队的邓警官走进杭州市朝晖幼儿园朝一园区,以“安全出行 快乐成长”为主题对孩子们进行了新学期第一场交通安全宣传活动。邓警官通过儿歌、播放宣传视频、互动跳等形式进行交通安全知识的深入讲解,让师生进一步了解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现场教给了幼儿正确佩戴头盔和系安全带的正确方法;还向孩子们传授了如何正确过马路的小妙招:一看、二停、三通过。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为新学期幼儿园安全教育打下扎实的基础。
  (2)安全“小主人” 慧眼找隐患
  开学第一天,大班孩子们争当小小安全员,纷纷行动起来,查找幼儿园中存在的安全隐患,用自己的慧眼去发现问题,排查隐患:雨天地面比较滑,容易摔倒;楼梯拐角容易撞到,有隐患;小厨房里有刀具,电源插座等,使用时都要小心;大一班门口的木地板踩踩会动等等;危险的地方找到了,但是要怎样告诉其他小朋友呢?小朋友们想到了用做标记的方式来传达这些信号,他们自己设计了警示标志,贴到各个有隐患的地方,起到了很好的安全提示作用。
  (3)熟悉逃生路线  安全常记心间 
  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进行了消防安全逃生路线探究。“这有一个,这还有一个!”这个标志告诉我们发生危险时该往哪儿走!”孩子们在幼儿园的走廊里发现了许多个安全出口,还有的孩子发现了好多灭火器,“这是我们班门口的疏散图,我们应该这样跑。”孩子们通过寻找、设计、绘画,对幼儿园的紧急疏散的路线、安全出口更熟悉了。
  (4)防疫不放松,健康常相伴
  开学第一课,老师们还通过视频讲解、互动提问、游戏抢答等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了疫情防控知识的宣讲,一起巩固了“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等科学防范知识,提高幼儿防范意识,从而学会保护自己,养成健康生活习惯。
  安全第一课系列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一日活动中,杭州市朝晖幼儿园老师们表示将会继续把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为全体师幼创设一个平安、和谐、健康的生活学习环境,用严谨的护航姿态,为幼儿的建康成长助力!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