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假期回归》心理专刊 让新学期从“心”开始
2022-02-24 00: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魏殊婕)新学期已经开始了,在家待了那么长时间,孩子们是否已经做好充足的准备来迎接崭新的学期?近日,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主题为“假期回归”的心理健康教育,帮助幼儿尽快调整好状态,提高心理素质,以健康乐观的心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假期生活回顾
  新学期初始,一定有很多小朋友对假期恋恋不舍。一个月的寒假生活,足以积攒很多难忘的回忆与欣喜。假期回归后,大家很热情的相互交流,一起聊一聊寒假里经历的那些美好快乐的时光。
  这个寒假,我们国家发生的另一件重大的事情就是“冬奥会”的举办,滑雪、花式滑冰、冰球、冰壶等冰上运动,刷新了孩子们对于冬奥会运动项目的认知。加上这个寒假,杭州经历了难得的下雪天气。和爸爸妈妈一起,欣赏雪天的美景、在雪地里撒野,参加冰上运动......
  难得的长假里,和爸爸妈妈在一起的时间变多了,亲子之间的互动也变多了。居家生活时,和爸爸妈妈一起生活体验、亲子阅读、科学探索……外出的日子,和爸爸妈妈一起户外运动、走亲访友、四处游玩……这些回忆,加深了孩子和父母之间的默契,有利于提升亲子关系,促进良好的心理沟通。在孩子们的心中,这些都是弥足珍贵的。
  新学期新期望
  新的学期,孩子们长大一岁了。小班再次回到的幼儿园,新的一年,他们希望自己可以交到好朋友、得到喜欢的玩具……中班的小朋友也有很多新学期的愿望。他们将自己的心愿,通过绘画的形式记录下来,再次回到幼儿园时,他们很愉快地和同伴交流起来。大班的哥哥姐姐快要幼儿园毕业了,他们用前书写的方式,记录自己的新学期愿望。
  还有的小朋友还和爸爸妈妈一起,制定了新学期的计划。
  带着这些祝福和希望,大家对新学期充满期待,一起向着自己的心愿和计划迈进,从心理上给予幼儿积极正面的引导,帮助幼儿更快更好的适应新学期的生活。
  教师新学期寄语
  为了更好地保障孩子们的身心健康发展,共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老师们在学期初也对孩子们开展了一些线上心理的关爱活动。通过班级群发布对孩子们的新学期祝福,录制视频表达对孩子们的期待。打破“空间”的界限,延续宝贝们的成长需求,为接下来漫长的新学期生活,注入别样的精神动力。
  爸爸妈妈有话说
  爸爸妈妈也和孩子们一样,满怀期待的迎接新学期的到来。在新的学期到来之际,爸妈妈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宝贝们的新学期祝福。
  “幼儿园必须把保护幼儿的生命和促进幼儿的健康放在工作的首位,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在重视幼儿身体健康的同时,高度重视幼儿的心理健康。”
  杭州市绿洲花园幼儿园希望通过开展“假期回归”这一系列的心理健康活动,孩子们能够勇于表达自己心理的想法。同时,也能够缓解幼儿在漫长假期后重返幼儿园的焦虑情绪。引导他们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去面对新的学期,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