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多维度讲好开学第一课 温州理工学院开展返校工作
2022-02-25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意达 孙憬怡)近日,温州理工学院按照“错区域、错层次、错时、错峰”原则,安排学生分批分校区开学报到。随着学生回归校园,各二级学院独出心裁地准备了各式各样的“开学第一课”,迎接新学期。

  “我们学院一共有近280名学生来自省外,在整个学校来说是省外学生占比比较高的学院,疫情防控任务重。”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学工办主任王圣杰以“继续说防疫”开启新学期的第一课,向学生们逐条讲解学校校门口疫情防控“五项规范”。他表示,从第一节课开始就对学生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加强他们对疫情防控的重视,发挥教育“疫苗”作用,把好防疫第一关。

  据悉,温州理工学院的师生在返校前,还需提前填好返校码,审批过后持48小时内核酸报告才能进校。在返校后的日常防控中,实施网格化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坚固防线。目前已返校师生7000多人,均完成了核酸检测,覆盖率为100%。

  北京冬奥会已顺利闭幕,作为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它蕴含着多元的思想政治元素,能发挥巨大的育人价值。温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开学第一课”,推动和深化冬奥与思政课的深度融合,学习冬奥会中奥运健儿展现出来的奥运精神。思政课教师项晓从“学会乐观”、“学会不屈”、“学会团结”、“学会奉献”这四个方面来讲述。其中,为中国金牌拼到极致、“战胜腰伤,击败质疑”的武大靖让学生们深受鼓舞和激励。项老师着重强调北京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双奥城市”等内容,让学生们更加坚定文化自信。这样充满意义的开学第一课引导了学生在新的学期加倍努力学习,弘扬奥运精神,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心态拥抱世界、一起向未来。

  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环境,积极做好校园安全防范,智能制造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向学生强调新学期务必重视消防安全及防诈骗,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筑牢安全底线,切实保障同学们的在校安全。班主任池飞老师通过视频、故事,向学生介绍悲剧事件、事故,敲响警钟,提高学生警惕性,筑牢学生校园生活安全的第一线。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建筑与能源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等坚持“五防”一体安全谋划,高位推动,协同联动,联合行动,努力构建安全,美丽,和谐,幸福校园。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24 0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