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举办十岁成长礼主题活动
2022-02-27 18: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夏蓉)近日,杭州市育才京杭小学举办了以“筑梦京杭 感恩成长”为主题的十岁成长礼活动。浸润着成长的喜悦,伴随着小主持人悦耳动听的声音,活动拉开序幕。

  活动伊始,育才京杭小学校长莫慧萍为同学们送上了祝福和嘱托,她愿孩子们在新的成长阶段遇见最好的自己。

  随后,学校的老师和肖清心妈妈分别代表老师、家长发言。四(2)班学生代表张琪昔同学向在座的教师学生们讲述了《我们和老师的那些事儿》,孩子真挚的话语令人温暖而感动。十年时光,弱不禁风的小苗也可绿荫满天,老师是学生成长路上不可或缺的领路人,孩子们用最朴实的语言和最真挚的情感,感谢老师们的相伴与付出,一曲《感恩我的老师》表达了所有同学对老师们的真诚谢意。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同学们的爸爸妈妈也通过书信的方式给孩子们送来了成长惊喜——寄语传递。

  音乐声中,那一封封书信盲盒被一一打开,一封封充满真情的信件,诉说着父母与孩子间的故事,孩子们读着读着不禁潸然泪下。这些信件中不仅有长辈们浓浓的爱,同时还有长辈们的支持和鼓励。相信通过寄语传递,孩子们心里对父母又多了一份理解、尊重和感恩。

  随后,全体学生诵读的《少年中国说》将活动再次引向高潮。声声诵读诉说着同学们对祖国的深深眷恋,字字铿锵流露着同学们对祖国的赤子之心。同学们对着国旗庄严宣誓,为彼此唱响生日歌,为集体生日喝彩,彼此分享甜蜜的生日蛋糕。

  未来是多姿多彩的,更是充满未知的。十周岁是播种梦想的好日子,在这美好的十岁年华,孩子们对自己的未来是否已经做好规划?十年后的自己是怎样的?满怀憧憬地未来又有怎样的精彩?在学校的精心组织下,孩子们在精美的成长卡上留下了对未来的畅想,展开了与十年后自己的对话。

  花开有期,芳华无限,一颗颗梦的种子已经在孩子们心中扎根、萌芽、生长。京杭学子将自己的梦想挂上了梦想巴士,而京杭的梦想巴士也将承载着孩子们的梦想,秉承育才“样样落实,天天坚持”的校训,驶向更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