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求知小学举行2022年区级立项课题开题论证线上直播活动
2022-03-02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张文雯)教已共进,研已致远。为了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做到科研共享,实现资源互补,增进结对学校间教师的互相学习,近日,杭州市求知小学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举行了2022年区级立项课题开题论证活动,除本校教师外,还其结对学校温州苍南沿浦小学、建德大慈岩中心小学的教师们通过直播实时参与了本次开题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到杭州师范大学教授朱晓斌、杭州市教育科研研究院副书记沈美华、拱墅区教育科学研究中心规划办主任汪晔、拱墅区体育教研员赵一峰等专家助阵。

  求知小学的朱文婷副校长、严亮亮老师和韩晓霞老师三位课题负责人先后从问题的提出、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方法、实施条件、预期成果等方面对各自主持的课题进行了介绍。

  课题介绍环节结束后,由朱晓斌教授、沈美华书记、汪晔主任和赵一峰教研员针对每项课题的开题报告分别进行了详细点评。专家们首先对报告中呈现的闪光点作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相对的建议及意见,从课题研究的内容、理论支持、框架结构等方面做了细致入微的分析,经过层层深入讨论,每项课题从宏观的大方向到微观操作层面都有了详细构想。此外,专家们还对后续即将全面展开的课题研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可操作性方法。

  转看云端,温州苍南沿浦小学的老师们也早早地坐在了屏幕前,等待这场视听“盛宴”。直播过程中,老师们认真记录下自己的所得所思,并及时与求知教师进行交流。

  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一群人却可以走得更远。这次活动,不仅大咖云集,为课题研究者们精准把脉指点迷津,更有三所学校的教师全程参与、互动交流。相信此次开题报告论证会的召开,使课题组明确课题研究的方向,对课题有了更深层次地认识,也促进了结对学校的交流与共同进步。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04 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