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冰雪大篷车”首次开进杭城校园 杭州现代实验小学举办130体育健身启动仪式
2022-03-03 12: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3月2日上午,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暨“星少年 爱运动 迎亚运”130体育健身启动仪式在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顺利召开,1200余名小学生亲身体验了旱地冰雪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中国冰雪大篷车百场巡回主题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发起,中国滑雪协会、中国滑冰协会、中国花样滑冰协会和杭州市体育局主办,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承办。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项目主管朱传宝、杭州市体育局金海东、中国冰雪大篷车组委会执行经理季振超、杭州市拱墅区文晖街道党工委委员、副主任张英杰、杭州市拱墅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何超、拱墅区教育局德体卫艺科科长王李青、拱墅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王赳赳、拱墅区教育局督导室督学柴群虹。

  杭州市现代实验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张刚致辞。张校长结合冬奥赛事和中国奥运健儿的表现阐述了什么是“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中国文化、中国力量”背后传递出的是心有祖国、努力拼搏、勇于挑战、活力自信的意志。他期待同学们能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与学校“星少年 爱运动 迎亚运”130体育健身行动,争做传播冬奥冰雪校园文化的小使者,争做活力向上,文明有礼的亚运小使者,努力成为体魄强健、全面发展的新时代星少年。130体育健身行动中有球类、体操、游泳等9大类锻炼项目推荐,旨在引导现代星少年们养成每天坚持运动的好习惯。

  通过在校园开展冰雪大篷车活动,深入地将冬季奥林匹克精神融入小学生心中,让南方的中小学生也能近距离的感受北京冬奥会,活动设置有15个冬奥项目介绍,旱地冰壶、越野滑雪训练机、桌上冰球等体验项目更是让学生们沉浸式过了一把“冬奥瘾”!

  “冰雪大篷车”首次开进杭城校园,旨在通过体教融合,积极完善冰雪运动进校园,扎实有效地开展以冰雪运动为载体的冬季体育项目教学,为加快形成具有杭城特色、充满活力的青少年冰雪运动做出应有的贡献,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营造浓厚氛围。活动现场,同学们参与热情高涨,旱地冰壶、桌上冰球最受同学们欢迎。此外,本次活动将冰雪运动与传统文化技艺相结合,进行形式多样的中华冰雪文化创作。杭州非遗代表传承人吴包华老师现场教小学生朋友制作当下最火的泥人版奥运吉祥物冰墩墩,深受小学生朋友们喜欢。

  “绽放冰雪激情,传递冬奥梦想”全民参与冰雪运动,促进冬奥冰雪校园文化的传播及发展,让学生在强健体魄的同时,更能切身体会冰雪运动的乐趣和竞争精神!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