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22年汉语桥“一带一路,美食起步” 线上 “春令营”开营仪式在浙商院举行
2022-03-03 14:5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慧)近日,2022年“汉语桥”“一带一路,美食起步”春令营开营仪式在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行。这一项目由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主办,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本春令营共有来自俄罗斯、日本、巴基斯坦、埃及、越南、尼泊尔、柬埔寨等33个国家的131名海外营员,他们将展开为期10天的学习。校长张宝忠、副校长谢国珍,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益琴、副处长韩玲,旅游烹饪学院副院长李鑫以及项目相关教师共同出席了此次开营仪式。会议由王慧老师和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留学生邦德主持。

  张宝忠代表学校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各位营员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及烹饪专业的办学历史。他希望各位学员能依托项目充分体验和享受以“色香味意形”为载体的中华饮食精神、文化和艺术,养成更加有利健康的饮食习惯,提高美食制作、鉴赏和创新能力,共促文化交流互鉴。

  黄益琴介绍了此次春令营的课程安排和教学计划,并对在线学习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希望大家能保持较高的学习热情,通过各自媒体转发学习成果。同时也希望通过春令营的学习平台链接中外友谊、促进各国学员相互交流,加深对汉语、对中国烹饪文化的认识。

  营员们对我校精心组织的开营仪式表示感谢,对未来10天的学习之旅充满期待。精彩纷呈的烹饪直播课“一口春卷‘咬’新年”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营员们纷纷在线留言,表达了对汉语学习、烹饪技术和美食文化的热爱。

  近年来,学校积极组织优秀师资团队,围绕语言、文化和技能三大板块,打造了形式多元的“中文+职业技能”特色项目。学校将以此次线上春令营为契机,通过线上直播、云端体验、互动交流等多种形式,以底蕴深厚的中华文化为根基,以浙江文化为载体,突出该校烹饪文化特色,积极打造后疫情时代下的线上教学品牌项目,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乃至全世界展示了独特的商院文化魅力与强劲的传播态势。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