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开展爱心种植、爱心慰问、爱心义卖等公益行动 杭州市大学路小学公益节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2022-03-04 14:1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童燕燕)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在大学小新们的心田中植入爱心公益的梦想,杭州市大学路小学开展了“学习雷锋好榜样 日新师生‘益’起来”为主题的大学小新梦想公益节活动。通过家、校、社联手,大队部与日新义点亮教师志愿服务队建立了三支爱心公益队伍,开展爱心种植、爱心慰问、爱心义卖等公益行动,更好地培育爱心公益学子的梦想。

  3月3日上午,“大学小新梦想公益节”正式启动,大学路社区张益慧书记代表社区将吾和家美好生活馆一处开心农场的使用权授予大学路小学,作为大学路小学同学们的校外劳动基地。孙丽女校长为“大学小新梦想种植园”揭牌。

  此外,为了更好地维护好“大学小新梦想种植园”,学校还特地聘请了家长代表、助农基地代表和大学路社区幸福嫂志愿队为学校农耕导师,指导大学小新们开垦、播种。

  大学小新和导师们一起耕地、播种菜苗、浇水……用劳动播种春天的梦想。等到蔬菜成熟后,孩子们的劳动成果还将继续用于慰问和义卖,让爱和梦想延续……

  自梦想公益节启动以来,校园里就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3月3日,“红领巾爱心义卖”活动上,19支班级队伍整装待发,大学小新们秉承“爱心、公益、环保”的理念,让闲置物品流动起来,只见各中队有序地布置摊位、陈列物品,大学小新们纷纷化身售货员、小顾客,忙得热火朝天。

  在义卖摊位中,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摊位,那就是大队部的“爱心助农蔬菜摊”,大队委员们通过爱心义卖的形式,帮助农民伯伯将滞留的蔬菜销售出去,师生们纷纷采购,将爱心传递。

  本次活动筹集到的公益义卖款,一部分将用于爱心帮扶,把点滴爱心送给有需要帮助的群体;另一部分将用于日新梦想屋的建设,让公益点燃更多人的梦想。孩子们用爱心为童年插上了快乐的翅膀,以感恩之心回馈社会,将爱心传递下去,让爱与梦想的种子传播得更广。

  两支爱心慰问小分队在日新义点亮志愿服务队和中队辅导员的带领下,走访慰问了大学路社区抗美援朝老兵钱爷爷和戴奶奶,帮他们整理家务,为他们唱歌跳舞,向他们带去了真挚的祝福。

  队员们还认真地聆听了两位英雄讲述当年的革命故事,加深了对那段峥嵘岁月的了解。大伙儿纷纷表示,一定要传承老一辈的革命精神和奉献精神,从小事做起,将爱心公益根植于每个人的心间。

  此外,学校还邀请了杭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上城区道德模范(最美上城人)——季建操老师“向日新学子们分享了他英勇救人的事迹以及在千岛湖淳安县的助农工作。同学们听了都很感动,纷纷鼓起掌来。

  随后,六(2)中队的队员们用情景剧表演和快板的形式表达了学雷锋做好事的决心。在学习雷锋同志无私奉献、助人为乐精神的同时,学校大队部也呼吁全体大学小新们用实际行动加入学雷锋的队伍中,一起将雷锋精神代代相传。

  本次“大学小新梦想公益节”系列活动,通过党、团、队联合,家、校、社协同的形式,让大学小新们对“爱心公益”和“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刻地理解。从校内走向校外,开阔了孩子们的公益视野,大手拉小手参与爱心公益的形式,更是在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了“爱心公益”的种子,大学小新们将雷锋精神化作点滴的小行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做一点慈行善举,用行动续写雷锋日记。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