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和常山县新昌小学结对:凝心聚力携手齐奋进 教育共富一起向未来
2022-03-05 16:0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教育共富是新时代推进共同富裕进程中重要的有机组成部分。上城教育在打造优质均衡、人民满意的“美好教育引领区”起着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深化开展教育帮扶行动,切实发挥教育共富排头兵的责任担当。

  今年,在浙江省教育厅的相关文件精神指导下,杭州市上城区和衢州市常山县跨地区组建了教共体结对学校的新平台,旨在持续推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增强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共享共富成果。

  杭州市南肖埠小学作为上城区学校的代表之一,与衢州市常山县新昌小学成为结对学校,签订《上城·常山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合作协议书》。

  3月3日,常山县新昌小学校长黄文俭和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副校长、副主任孙衣云来到南肖埠小学参观访问,探讨跨地区结对共建工作事宜。南小书记、校长林霞和行政班子进行交流,林校长做了《丰盈“南步文化” 培养“其乐少年”》主题报告,重点介绍了学校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并对两校结对工作做出展望和计划,希望两校凝心聚力携手齐奋进,教育共富一起向未来。

  在“学习雷锋好榜样 教育共富向未来”杭州市南肖埠小学和常山县新昌小学结对启动仪式现场,南小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礼物送给远道而来的客人——手势舞《一起向未来》和爱心卡。201班的董舒窈兴奋地说,她在自己的爱心卡上写下了“新昌小学的小朋友,你好,我想和你做朋友!欢迎来杭州!”的字样,向新昌小学的同学们传递自己的友爱和友谊。

  结对旗上是由五彩手印拼凑出的绚彩爱心,是南小学子送给新昌小学的美好记忆。两所学校的同学们线上手牵手,云上心连心,将描绘出充满爱心和纯真友谊的七彩童年。

  林霞校长表示,为实现五育融合,南小推出了“道德范儿90秒”系列活动,以概念“道德范儿90秒”为统领,下设“劳动范”“朋友范”“情绪范”“特长范”等月课,每一个学生在课堂上都有90秒展示机会。按照课内指导(情境激发、任务驱动)、课内外实践(小组互助、坚持练习)、成果展示与评价(每人90秒,人人当模范)的教学序列实施,培养一批批“小能人”“小达人”。在两校结对后,新昌小学将会同步开展“道德范儿90秒”活动,共同参与“道德范儿”评选,形成“班班有范,人人践行”的积极氛围,共同推进五育并举,深化两校德育建设。

  “两地学校的结对共建,对促进教育传帮带和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将起到很大的作用。”新昌小学黄校长表示,“此次活动对教师的自身发展、课堂研究、教学管理、德育建设、校园文化等方面,都能产生切实深刻地影响。”黄校长对本次结对活动和即将开展的教育共富活动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我们两所学校此次结对合作,让优质教育在跨区域的土地上结出硕果,缩小区域教育差距的同时,也带来更多的可能和改变。”林霞校长表示,两校将会加强对口交流,共享教育资源,在师资、管理、质量、文化等方面开展校际合作,增进校际友谊,实现教育共富的发展目标。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