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开展“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2-03-05 18: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露)“拱墅优礼”从我做起,志愿力量添彩亚运。为了继承和弘扬雷锋精神,汇聚家校社的志愿力量,切实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的良好氛围,为即将到来的亚运会助力前行。3月4日,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团委和新华坊社区联合举办了“汇聚志愿力量,青春添彩亚运”“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去年的今天,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成立了“吾岳联盟”志愿服务团队,组织全校老师、学生和家长在“志愿汇”平台下,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内外志愿者服务。

  如今,随着亚运会的脚步临近,做文明有礼的杭州人、当好亚运东道主更为必要。活动中,802班葛雨昕同学带来“文明你我,亚运有礼”主题演讲,她以自己参与杭州亚运会国际文明礼仪大赛的经历,激励同学们一起学习文明礼仪,争做“拱墅优礼”践行者。

  要做好志愿服务,不仅需要学会文明礼仪,还要掌握沟通技能。学校的外教志愿者Nico老师为同学们上了一堂亚运常用英语课,通过生动的情境,学习英语沟通技巧,助力杭州亚运会。

  本学期,学校家委会发起了“善作善成”项目,希望在家校社的合力下,将志愿服务围绕着“岳家君”的育人目标努力落实,善作善成,善始善终。在家委会的组织下,各班发布的“善作善成”志愿服务项目有“学雷锋·迎亚运”“ 助力亚运,文明出行”“迎亚运优环境,徒步‘捡’出美丽杭州”“学习文明礼仪 助力亚运服务”等项目。

  社区杨书记、家委和校领导上台为同学们授旗,成立社区长期服务志愿者团体,学校将与属地社区联合开展志愿活动。家长志愿者代表801班申屠宇菲爸爸发言,阐明了“双减”背景下,家长和孩子一起参与志愿活动的意义。

  最后,全体志愿者在702班陈靖远同学的带领下宣誓:我们一定会善作善成,通过志愿服务努力争章,争做“拱墅优礼”小小践行者!

  相信每一位“吾岳联盟”志愿者都会在志愿者的旗帜下,为杭州亚运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今后,社区志愿者和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家长志愿者们将带队在社区开展亚运主题宣传等一系列志愿活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