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开展三月党建主题活动
2022-03-05 19:0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陈文艳)3月4日,在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杭州市德天实验小学党支部带领每个中队的“护花小使者”,用“大手拉小手”的形式,一起播撒满天星的种子,许下一个美丽的心愿,营造了和谐、幸福的校园党建氛围,丰富队员们的校园生活。

  护花小使者,温暖心连心

  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追寻雷锋足迹,各中队学习雷锋做好事,发现身边的小雷锋。在辅导员的组织引导下,推选出了“星”灯园的护花小使者。

  伴随《种太阳》的乐曲,护花小使者们缓缓入场,他们用嘹亮的歌声表达出自己的喜悦之情,他们绽放的笑脸,展现了自己的自豪之感。

  随后,余国亮督学和葛银铨校长为孩子们颁发爱心牌,党员老师带领自己的“护花小使者”前往认领的种植责任区,播种、浇水、施肥,播撒春天的希望。

  在“星”灯园的爱心种植活动中,老师们和孩子们交流了新学期新心愿,孩子们兴奋地和老师说着“悄悄话”,让关心真正落到实处,让每一个孩子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护花小使者”将手中的太阳花汇聚在一起,大声喊出“拱墅优礼,从我做起,学习雷锋,身体力行”的誓言,让梦想在春天生根发芽。

  插入

  护园小雷锋,传递正能量

  同时,为让队员深入了解雷锋和雷锋精神,各中队还开展学雷锋主题中队课,观看《我们的雷锋》纪录片,重温雷锋精神。各年级通过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实践活动,在付出中提升境界,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体验人生意义,争当拱墅“优礼”少年。

 、

  社区小红帽,劳动为大家

  此外,在党支部的组织下,红领巾志愿者们戴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在党团员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德胜东村社区,擦亮指示牌、检拾垃圾,细心的孩子们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这引来社区居民的纷纷点赞。作为一名红领巾志愿者,能为社区的清洁出力,大家心里都是暖洋洋的,这其实也是孩子们对雷锋精神的传承。

  本次“党队连心播希望”活动,德天师生许下同一个“星”心愿,进一步推动了“点亮心灯”的党建教育品牌的深化。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