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与苍南县金乡镇第三小学成为跨地区教共体结对互助学校
2022-03-05 18: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江丁丁)为推动区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增强山区、海岛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共享共富成果,提升跨地区教共体的影响力,在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教育厅《关于下达跨地区教共体结对学校及帮扶民生实事任务的通知》精神下,杭州市朝晖实验小学被选入拱墅区—苍南县跨地区教共体,与苍南县金乡镇第三小学成为结对互助兄弟学校。

  3月4日上午,两校正式签订结对协议,签约仪式通过线上结合线下的方式进行。朝晖实验小学的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主任参与了此次签约活动。活动由蔡静副校长主持。

  朝晖实验小学项声菊校长首先对两校有缘结对共建表示祝贺。随后,项校长播放了学校宣传片,向金乡镇第三小学的老师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以及学校在党建、德育、教学、数字化校园建设、体艺特长培养等方面的改革举措和创新做法。她希望,在未来的日子,两校师生能够常来常往,在增进友谊的同时,共学共享共成长,最终使两地共建共创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在屏幕那头,金乡镇第三小学黄祝贵校长业表示,在这个春阳送暖的日子里,能和朝实成为结对学校非常荣幸。黄校长希望,未来金乡三小与朝实能够通过资源共建、课堂共享、跟岗学习等方式,在教育教学上更上一层楼。

  在两校教师的共同见证下,项声菊校长和黄祝贵校长分别签订了帮扶协议,并就未来的帮扶工作安排进一步的交流。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虽然两校之间有400多公里的距离,但两校教师都十分坚信,新的学期,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结对帮扶一定会结出丰硕的果实。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