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情和畅,情系三八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女神节系列活动
2022-03-08 11: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张可宁 通讯员 陈芊秀)初春的柔风迎来了亲情最浓的三八妇女节,为了让幼儿了解这个特殊的日子,知道今天是妈妈、奶奶等妇女的节日,并且萌发关心长辈的情感,增进与长辈之间的感情,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星漾园区各班组织了各种特别活动,来庆祝这次的节日。
  小班弟弟妹妹们通过给妈妈、奶奶、外婆送一件自己精心制作的礼物,或是一束美丽的手工鲜花,或是一个可爱的大头娃娃,给收到礼物的女性长辈们一个大大的惊喜。还有的弟弟妹妹们学习了一首手语歌曲,请老师帮他们拍成视频发给妈妈和奶奶,用动作来表达对女性长辈的爱意,感谢他们为加人,为自己所付出的辛勤劳作。
  中班的哥哥姐姐们有不同的表达爱意和感谢的方式。有的小朋友在幼儿园寻找幼儿园的最美女神,他们找到了辛苦劳作的保育老师,找到了每天带孩子们做游戏的老师,找到了为大家烧饭做菜的食堂阿姨,把她们请到了班里面,送给他们一束美丽的“康乃馨”,也对老师们说一句“老师你们辛苦了,我们也爱你们!”。在三八女神节之际,小朋友们除了寻找幼儿园的最美女性,还想着家中的女性长辈们,迫不及待的想要打电话给家里的姑姑,阿姨们,也给他们送去一句暖心的祝福。在放学的时候,面对前来迎接自己的奶奶、外婆,都冲上去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奶奶你辛苦了!”“外婆我爱你!”听着小朋友嘴中说出的话,眼中噙着感动的泪花。
  通过这次节日活动,让幼儿在这种家园互动的活动中明白了妈妈等女性长辈们在家里的重要作用,更明白在家要做一个孝敬父母长辈的好孩子,做一个尊敬老师团结友爱的文明公民。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