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量大海归青年教师党员面向留学生讲述中国故事
2022-03-11 14:2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周凯)“高铁时代大大方便了地区经济往来和人们交通出行;网络购物、移动支付等数字经济呈现蓬勃发展活力……”为增进外国留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学习认识,3月9日下午,中国计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党员李翔博士用全英文面向13名海外留学生讲述党的百年奋斗成就。

  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组组详实的数据……李翔博士为留学生们生动讲述了中国故事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因为有8年国外留学经历,我更加懂得留学生的所思所想,”李翔说,他在备课中选取了许多国家发展成就典型事例,坚持用讲故事的方式讲道理,让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中国、热爱中国,积极成为传播中国文化、中国成就的使者。“作为学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主讲团队成员,我有责任有义务向留学生、向海外传播好党的创新理论。”

  坐在台下的夏可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他的爷爷是塔什干大学中文教授、资深中文翻译家,表哥是同校的中文系教授。因从小的耳濡目染,夏可沿袭着爷爷的热爱,逐梦中国计量大学,“李老师的讲课让我对中国有了更深的了解,我将一如既往学好中文,回国后从事汉语教学等相关工作,积极传播中国故事,为乌中关系发展积极贡献力量。”夏可说。

  据悉,该校前期还组织留学生参观了校马传中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图片展等,积极开展国情党史宣传活动。

  “党的故事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和学习资源。”中量大校党委副书记程刚说,“学校积极发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与传播中心的重要阵地作用,面向校内外、面向留学生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同心共筑中国梦汇聚精神力量。”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