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音乐学院2022年本科招生校考复试于线上举行
2022-03-11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孟欣)3月11日至14日,浙江音乐学院将举行2022年本科招生校考复试。受疫情影响,此次复试均调整为线上考试形式,2935名考生通过互联网参加浙音校考复试。

  2022年,浙江音乐学院计划面向全国招收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音乐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舞蹈学、舞蹈编导、表演、艺术与科技8个本科专业60个招生方向共681名本科学生,其中全日制本科校考招收57个招生方向共595名,“三位一体”招收表演(越剧演员、越剧音乐伴奏)、舞蹈表演2个专业3个招考方向共44名。另外,今年还计划招收专升本学生22名,华侨港澳台考生6名,国际留学生数名(计划单列)。

  据统计,自浙音成立以来,本科招生考试报考人数逐年大幅增长。本次专业校考共有涵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不含港澳台)22211名考生报名,实际参加视频初试的有21167名考生(不含专升本、三位一体、华侨港澳台与国际留学生),报考人数比去年增加了2171人,经过公平公开选拔,共有2935名考生进入复试。今年的初试报名人数位居前三的省份是山东3038名,广东2726名,浙江2017名;各招考方向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比例最高的是戏剧影视表演方向,招考比为150:1;其次为美声演唱方向,招考比为133:1。此外,音乐学(师范)、舞蹈学(师范)、中国舞、民声演唱、流行演唱等也是热门报考专业。

  鉴于目前的疫情情况,为切实保障考生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此次校考复试由到校现场考试整体调整为线上考试。自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以来,浙音已第三年采取线上考试方式选拔优秀人才。在充分考虑线上考试的可操作性与考生可能面临的困难的基础上,浙音不断摸索,调整考试内容与要求,探索音乐考试面试类与笔试类线上考试的一系列新模式,在确保公平公正的前提下让优秀学子脱颖而出。

  今年,浙音所有专业(招考方向)均调整为线上考试形式。面试类科目采用线上录制和上传视频、笔试类科目采用线上笔试方式进行。此次复试依托小艺帮APP平台,要求考生在规定的考试时间内,采取双机位方式录制考试视频和在线答题,并设置了考前模拟考试等环节,确保每位考生能够熟练运用系统、顺利完成线上考试。考试试题为线上随机抽取,为防止信号卡顿、传输失声等问题,此次所有专业(招考方向)均取消练耳科目考试,各专业调整后的具体考试内容、计分方法和录取原则也予以相应调整,最大限度确保人才选拔的公平公正。

  与此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阳光招生”政策和浙江省教育厅、省教育考试院关于招生考试工作相关精神,确保学院招生考试公平公正,浙音成立了本科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校外权威专家组成的复核组以及纪检监察部门、教师、学生和社会多方参与的监督检查工作组。同时,为保障复试工作平稳有序,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成立了16个复试工作组,并组织命题与考评教师230余人,考务工作人员150余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