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开展“见缝插绿 绿色星球DIY”主题活动
2022-03-11 17:2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胡雨婷)阳春三月,春色最蓬勃的时节,大地处处充满着绿色的气息。近日,杭州市刀茅巷小学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44个植树节,开展了“见缝插绿,绿色星球DIY”主题活动。

  活动中,主持人先为队员们介绍了植树节的相关知识,并发起“见缝插绿 绿色星球DIY”的倡议。学校特别邀请到了杭州市护绿使者志愿服务总队队长金德意老师来到活动现场,并聘请金老师为校外辅导员。

  据介绍,金德意老师是垂直绿化民家工作室、绿色田园工作室领头人,曾获浙江省最美志愿者等荣誉,是远近闻名的“藤司令”。这些年,金老师一直致力于推广种植垂直绿化,向空中要绿,为城市增绿。

  现场,金老师为队员们讲述了自己的绿色梦想,并以校园操场墙面的凌霄花为素材,向队员们科普了许多修剪枝条的知识与方法。

  随后,刀茅巷小学护绿修剪小分队正式成立,张媛校长和金德意老师为小分队成员颁发绶带和《见缝插绿,绿色星球DIY记录本》。护绿修剪小分队的第一次培训也正式拉开序幕,队员们在金老师和志愿者的带领下拿起剪刀,认真细致地开始修剪枝条,并挑选带绿枝条插入泥土,浇水灌溉,用自己的双手为校园添绿。

  本次植树节主题活动,不仅仅是校园的爱绿护绿活动,也展现了刀茅巷小学师生为地球增添一抹绿色的决心。最重要的是,本次活动成功激发了队员们爱绿、护绿、亲绿的情感,同时,这颗保护地球的种子在队员们心中生根、发芽、长大,让地球充满绿色的希望。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