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又一校企合作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在浙纺服院挂牌
2022-03-14 13: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国海)近日,“星智造”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挂牌。同时,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向该校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成型电脑横机及专用软件。这是继该校成立华羽金顶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以来的又一校企合作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

  根据校企合作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协议,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与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建国内一流的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每年招收1个30人左右的现代学徒制“星智造”班,进行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学生在毕业前不仅要修得规定学分,还要达到企业用人要求,才能获得毕业证书。

  该校校长郑卫东表示,共建“星智造”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聘请6名企业专家为学校产业导师,就是希望校企共同培养“慈星之星”“纺服之星”“数字化之星”“匠艺之星”,让更多的同学通过努力成为一流企业的卓越技师,成为德技双修的能工巧匠乃至未来的大国工匠。

  据了解,早在2016年,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就已成为浙江省首批省级现代学徒制试点单位。该校确立了7个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并于2017年与宁波华羽金顶时尚科技有限公司组建了现代学徒制班级——“华羽金顶班”。现代学徒制班级上课的内容倾向于企业的实际经营。校企双方共同制定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实施课堂与工作室、教师与设计师、学生与学徒、作品与产品“四合一”的教学模式。企业全程参与专业人才培养,实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毕业证书与职业资格证书对接,职业教育与终身学习对接,这样的教学模式给学生的直接感受是企业老师的课变多了,课堂变得更“接地气”。

  “企业的发展进步离不开人才,企业的战略实施离不开高校智力支撑,此次校企合作,通过共建兼具产品研发、工艺开发、技术推广、工匠大师培育功能为一体的技术技能积累和创新平台,校企联合培养行业紧缺的针织毛衫产业链人才,为中国从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添砖加瓦。”宁波慈星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立军如是说。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