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外语学子精彩演绎学业生涯
2022-03-15 11: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意达 刘林莉)“She keeps saving my life.Better still,......”,清晨,B7-506寝室的阳台传来了流利的英语读书声。这个正在朗诵的姑娘是王晓如,就读于温州理工学院英语专业。在最近的全国英语四级考试中,她取得了696分的高分。她说,学习英语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要勤于写、乐于听、敢于说。

  王晓如是个农村姑娘,身高1.60米的她长相清秀。很多人说,她是真正的“美女学霸”,颜值与智慧并存。采访时,她笑着对记者说:“我不是什么天赋型选手,所有的收获,都是靠脚踏实地得来的。”

  回顾自己的求学经历,王晓如说,“我在农村的学校读书,条件一般。”从小父母就嘱咐她要好好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而她自嘲,自己不是天赋型选手,要改变,必须要靠格外努力。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她发现单词的积累量很重要,不管是在英语书籍中还是英语电影或者是平时上课、做练习碰到的一些吸引她的单词,她都会查阅字典了解意思和用法。这些她平时积累的单词能够在写作中举一反三,给作文添加色彩。

  命定的局限终究没能阻止她的不屈挑战,王晓如说,是她对英语的学习热情点燃了她考取本科院校、接受更好的英语教育的决心。字母拼成词汇,词汇组成段落,段落谱写出一个全新的文化世界,这个世界牢牢吸引着她不断努力。在高考中,王晓如的英语科目发挥出色,让她在去年九月步入温州理工学院崭新广阔的校园。

  “对我而言,人生阶段上了新的高度。外国语学院老师们学识渊博,校园的学习氛围浓郁。我身边的同学大多有考研的目标,我也有我的梦想。”于是,便有了课堂中专注认真的目光,英语角活动中跃跃欲试的神情,寝室书桌旁专心诵读的王晓如的身影。就这样,付出的努力成就了王晓如大学英语四级考试696的高分,而这使她的奋进号角愈加嘹亮。

  青春激昂、外语飞扬。振奋人心的口号也激励着温州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高年级学生。2019级英语专业的张瑄婧同学是学子广场上的舞蹈 “领头羊”,她一直梦想着扎实学习英语专业,未来能够用娴熟的交流将国外舞蹈大咖们的技巧融入舞蹈,带着更多人舞动。有广场上的律动,也有图书馆里的沉静。2018级英语生韩奇琴常年“与书为友”,曾因借书次数达图书馆年度最高而获得“学习达人”荣誉称号。同时她创建了英语学习打卡群,日常带领和督促群友们研习语法、答疑解惑,成为学风表彰大会上的常客;去年毕业的2017级学生李孝键,在担任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勤恳负责,卸任之后潜心考研,现已是温州大学学科英语专业研一学生;与他同级的任东杰同学则在本科期间广泛参与学科竞赛与实践,俄罗斯游学和菲律宾研学等丰富实践经历让他对英语有了更深入地认识,在外国语学院刘正兵老师地指导下完成了论文《中国人跨文化交际中的英语语用失误举隅》撰写并发表在国际期刊上。当前,他已是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专业研究生,为实现他“将来回国为家乡和祖国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不懈努力着。

  立志用努力博取成为英语教师的未来的王晓如、计划用英语与舞蹈交流从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的张瑄婧、学业与团学工作两不误的李孝键、圆梦世界名校的任东杰……一位位优秀学子的背后,是外国语学院始终如一为人才培养、学风建设的倾力付出。

  据介绍,温州理工学院一直注重培养学生的国际化视角,学校设有红喇叭英语课堂、英语角、英语“充电宝”等项目,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如创立10年的“英语角”活动立足时事热点、创新活动方式,丰富在校学生的第二课堂,使英语学习更加生动有趣、贴合生活;“红喇叭”志愿实践队为英语专业志愿者提供公益服务的渠道,通过绘本制作、现场教学、线上答疑等方式,发挥专业优势为社会公益发光发热;英语“充电宝”项目则为广大在校学生讲授大学英语四、六级,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研英语等考试要点、答题技巧等。

  其中,英语“充电宝”项目主要成员均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处理好自身学业之余,他们尽己所能帮扶他人。至今,该项目已开展三年有余,25位专职教师参与,开办20余场讲座,引领学生明确英语学习目标和前进方向。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3-04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