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办“与亚运同频 赴精彩未来”百日聚力主题活动
2022-03-16 08:5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王露)3月14日,杭州市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举行了“与亚运同频  赴精彩未来”百日聚力活动。全体九年级学子以热烈的舞姿、真挚的誓言、登高的决心、拼搏的行动,为亚运喝彩,向中考冲刺。

  当天,905班全体同学带来了动感的亚运助力手势舞——一起向未来。九年级学生代表905班齐炜程、游珑菲两位同学则带来了以“我们和亚运,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双语发言,结合亚运精神,他们鼓励同学们拼搏、坚持、信念,惜寸阴乃得寸金,领取一枚属于自己的奖牌,让梦想绚丽如画,让前程灿烂如星。

  何欣妍、何欣悦妈妈代表家长们祝福全体九年级同学;鲍争志校长结合冬奥会谷爱凌展现的拼搏向上、敢于挑战的精神,来鼓励同学们朝着心中的梦想勇敢向前,点燃心中的拼搏之火。

  随后,903班王勇策同学带领九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宣誓,全体同学喊出了铿锵有力的誓词:“在这神圣的时刻,我们用青春的名义发誓:奋斗不止,用汗水博取成绩;奋斗不辍,用智慧创造奇迹;奋斗不懈,用激情铸就辉煌;奋斗不息,让梦想展翅飞翔。”

  七八年级的学弟学妹们还把自己对九年级学姐学长的中考祝福浸润在红绳中,细心地系挂在后大楼旋转楼梯上,欢声笑语散落在校园的角落里,也流淌进每位同学的心田里,表达祈福纳吉的美好祝愿,坚定信心,圆梦六月。

  学校还组织了九年级同学沿着旋转楼梯步步登高的活动,寓意“登高望岳”。并把同学们来到楼顶花园,让大家把自己的中考愿望写在许愿卡上,系在望岳亭的廊柱间。一张张小小的许愿卡在阳光的照射下闪烁着璀璨的光芒,带着希望的期冀,迎风飘扬。

  此外,学校领导们还特地为学生们准备了具有祝福意义的“三元”干果:荔枝、桂圆、核桃,寓意连中“三元”。“三元”是古时科举制度中乡试、会试、殿试的第一名,即解元、会元、状元的合称,希望同学们在考试中成绩优异,不断进取,喜报频传。

  值得一提的是,学校领导为每一位九年级学生送上了一匹手工制作的小马,祝愿他们马到成功。大家在老师们的带领下,在家长和学弟学妹的祝福中,走向了定胜门和夺金门。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