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农林大学多措并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6 10: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3月14日,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浙江农林大学组织全部师生进行了核酸检测。该校相关部门提前谋划、制定核酸检测方案,全校师生积极响应、有序参与核酸检测,前后历经半天时间,有序完成了核酸检测工作。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在核酸采集现场,不少党员同志冲锋在前,主动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了各核酸检测点的工作秩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广大青年志愿者们集结迅速,不辞辛劳、配合默契,用一个个平凡的举动传递着爱和力量,提高了核酸检测的工作效率。

  检测过程中,风雨突至,大家协同配合、迅速转移场地,志愿者始终坚守岗位,充分展现出浙江农林大学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浙江农林大学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压紧疫情防控责任。学校党政领导实地指导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落实;各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强化落实,积极采取全员核酸检测、全部快递消毒、全校管控从严等举措,协同推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了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全力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3月13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对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认真落实防控责任,严格落实校园管理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政策落地落实。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指导文件,该校各学院(部)、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督促指导师生及时填报“每日一报”,从严落实师生员工跨省出行报备审批制度,严格实行入校审批制度,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从严控制会议活动,进一步加强对进入校园的各类快递邮件的检查消毒等。

  与此同时,相关职能部门多举措加强宣传教育、信息发布、舆情监测引导等工作,及时通过新媒体平台、宣传展板、电子显示屏、广播等方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科学防疫方法,提醒师生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浙江农林大大学师生将牢牢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全力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