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开展春分活动
2022-03-18 14: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占尘雪 通讯员 叶丽金)二十四节气是古人的智慧结晶,展现我国传统的文化。杭州市西园实验幼儿园一直以中国传统文化为教育契机,发展幼儿的知识和情感。在春分来临之际,西园幼开展了精彩的“春分”活动,孩子们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感受着春天的到来。

  孩子们从老师的介绍和视频的分享中得知了春分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春季的的第四个节气,春分这天白天和晚上会一样长。春分之后,幼儿园里也已经换上“春装”,随处一角就能发现春天的气息。孩子们用各种手工与绘画作品展示了幼儿园的春天:《春日蜗牛》《彩色花园》《小小树芽》......

  此外,西园幼的孩子们还参与了一场“春日野菜品尝会”。孩子们用闻一闻,摸一摸的方式认识了马兰头和荠菜,并从摘菜、洗菜、焯菜、炒菜等步骤学起,做起了美味的春菜。经过孩子们的细心制作,美味的春日野菜出炉,孩子们开心地品尝了鲜美的春菜。

  大班的孩子们则拿起了教室里的风筝。“空白的风筝可以画点什么呢?”“我们教室里有亚运会吉祥物,我们来画一画吧。”孩子们拿起画笔,看着吉祥物,大胆地在风筝上创作,可爱的宸宸和琮琮跃然纸上。装好骨架,系上绳子,孩子们带着亚运风筝在操场上飞奔起来。

  西园幼的老师们通过开展春分活动,带领孩子们在春天里肆意奔跑,品尝春天的美味,享受到了春天带来的幸福感。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