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新湾第二幼儿园开展安全月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2022-03-20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俞金金)3月,杭州市钱塘区新湾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一系列安全月宣传教育活动。各班级结合孩子的年龄特点,从防溺水,防欺凌,防诈骗,反恐怖,反邪教,交通等常见的安全话题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在游戏中学知识,游戏中知安全。
  大班的小朋友化身成“交通安全劝导员”,每天早上在园门口对“骑乘电动车不带头盔”“过马路不走人行行道”等行为进行安全劝导。3月17日,大班的老师们还结合“吸烟对人体有害”,“拒绝二手烟”等话题引发孩子们展开讨论,通过设置戒烟标识、宜传海报、前书写控烟信等方式进行宣传,劝导成人不抽烟、少抽烟,做好禁烟小小宜传员。
  食品卫生安全是幼儿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引导孩子们分辨“三无”食品,从生活出发,发现生活中的变质食品、垃圾食品……学会对它们说“不”,培养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升旗仪式上,新湾第二幼儿园全体师生一起学习了健康食品知识,中班的小朋友们还化身“食安小卫士”,对食堂、仓库、教室点心、牛奶等物品进行检查。回家后,孩子们又对家里的各食品进行检查,在亲子一起逛超市、菜市场等活动中寻找食品的安全标志、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孩子们不仅乐享其中,还巩固了购买食品的注意事项,丰富了生活经验
  为了培养孩子从小养成安全用电的好习惯,懂得简单的安全用电小常识,进一步提高幼儿的用电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小班的小朋友们在教师的引导下一起寻找教室、园内的插座,并邀请大班的哥哥姐姐一起帮忙绘画警示图,在可怕的插头处张贴、提示。回家后,孩子们也在家里的可怕插头处贴上了相应的提示标志。
  新湾第二幼儿园通过此次安全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希望能够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将安全的种子种在每一位同学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589650058 2018-08-01 08: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