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学正小学党员突击队下沉社区 增援核酸检测工作
2022-03-22 16: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王真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3月20日晚,一个关于从各校紧急抽调教师火速支援一线的消息引起了学正小学党员教师们的广泛关注,尽管都知道支援一线责任重、风险大,而且工作连轴转,但老师们都积极在群里接龙并填写了报名信息,向党组织提出申请。

  3月21日,学正小学党总支党员抗疫突击队坚决服从上级党委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第一时间组建党员抗疫突击队,承担社区抗疫志愿服务。以高效的执行力、快速的反应力和忘我的工作状态,展现了钱塘教育人敢于担当,敢于奉献,敢于表率的整体形象。

  3月21日,在接到下沉社区、支援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学正小学党总支第一批突击队员下沉到伊萨卡社区,迅速投身到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发挥学正小学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坚决筑牢社区抗疫防线,全力阻断疫情传播途径。

  孙彦是参与本次抗疫的一名党员教师,“21号的早上六点钟,我被一阵突如其来的电话铃声给惊醒了,组织召唤我赶紧到伊萨卡去集合,我马上出发。接到的任务是发小卡片,就是出门单,虽然是件很小的事情,但是如果做好的话,可以很大的加快效率,所以我在后面慢慢的摸索可以用更好的方法去引导群众快速的做完,快速的撤离。所以我们那一列的队伍效率就特别高,比旁边的速度快了很多。”这一次亲身经历抗疫一线,让孙彦老师感觉到医务工作者特别的辛苦,能够帮他们减轻一点负担真的很荣幸。

  “今天临时接到通知,过来报名参加了伊萨卡社区全员检测点志愿者服务,体会到了前线工作人员的不易。在疫情面前,全体人员众志成城,共同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朱建光谈道。现场,老师们严格遵守防控要求,提前下载核酸检测信息采集APP,为伊萨卡居民们扫码登记,有的穿上防护服承担核酸采样工作,为疫情防控献出绵薄之力。

  3月21日,教育系统成立党员突击队参与下沙银海街-之江路口卡口抗疫,学正小学党总支又快速从党员志愿者中调遣参与卡口抗疫的党组织突击队队长1人,队员6人进一步做好钱塘区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主编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