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世界森林日,杭州市刀茅巷小学用废旧物搭建森林微景观
2022-03-23 10:4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李清清)3月21日是世界森林日,这天,杭州市刀茅巷小学联合潮鸣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品之行文化生活体验坊等共同举办“绿色亚运 啡你不可”主题宣传活动。
 
  今年森林日的主题是“森林与可持续生产和消费”。伴随着《森林狂想曲》背景音乐,学校绿色星球守护营的同学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用牛奶盒做成熊猫、老虎、大象、企鹅、天鹅、鸟等各类可爱的动物造型,用咖啡渣做土,共同搭建一个生物多样性的森林微景观。利用废旧KT板制作心愿树,贴上自己的绿色心愿:“节约用纸”,“保护树木”等。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发出倡议:爱护森林,注意森林防火;减少一次性用品使用,减少白色污染;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助力环保;倡导绿色出行,呵护绿色家园;守护绿色星球,守护绿色亚运。
  杭州市刀茅巷小学一直注重加强对学生低碳环保理念的宣传与实践,也在积极创建“无废校园”。学校通过绿色星球守护营这一载体从“开启绿色低碳生活”、“宣传绿色碳汇活动”、“建立绿色公共服务”三方面让同学们为“碳中和”做力所能及的事。本次世界森林日主题宣传活动更是让同学们充分意识到森林与我们“同呼吸,共生存”,从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保护森林资源,为杭州绿色亚运助力。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