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业大学举办第二十届水文化节
2022-03-23 16: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3月22日是第30个“世界水日”,浙江工业大学土木学院以“碧水共护迎亚运,开源减排育华章”为主题,奔赴杭州市亚运会各场馆进行水文化宣传,推行护水之心、节水之责网络传播,举行水文化微视频大赛,开展“水景护行”“水语相传”“水韵映画”三大水主题活动。
  出发前,学校还举行了浙江省第十六届“银江环保杯”给排水专业大学生工程创新大赛暨学校第二十届水文化节开幕式。省内相关行业专家、兄弟院校师生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加本次活动。
  开幕式上,举行了“护水迎亚运”授旗仪式、水使者宣誓等仪式,回顾了浙江工业大学水文化节20年的经验成绩。六支给排水小分队踏上护水之旅,开展水调研、水宣传、水实验,用实际行动迎接亚运。
  专家话水环节中,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建筑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王靖华;浙江省城市水业协会秘书长方强;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赵萍,杭州银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仝武刚分别作题为“建筑给排水的演变及发展展望”、“‘海绵城市’建设与发展”、“浙江省现代化水厂的创建与发展”、“污水资源化技术助推双碳战略”的学术报告。
  本次工程创新大赛由浙江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建筑给水排水专业委员会、浙江省给排水专业大学生创新基地主办。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科技学院、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台州学院和浙江工业大学给排水相关专业参赛队伍参赛,最终评出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优胜奖7项和新立项资助7项。
  浙江工业大学“水文化节”始于2003年,是一个集文化育人、实践育人、科研育人于一体的特色育人平台。浙江工业大学水文化节一直秉承“护水之心,育水之德;习水之性,传水之品”的宗旨,传播“水文化”的精神,树立“水育人”的理念,二十年如一日坚持开展水宣传、水学术、水创新、水趣味等系列活动,得到了省水利厅、省土木工程学会、省勘察设计行业协会等部门的支持,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和认可。
  责任编辑(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