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丁荷小学“小拍客”用镜头记录各行各业的劳动者
2022-03-24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赵宇涛)蓬勃崛起的中国的繁荣富强,离不开努力拼搏的各行各业劳动者。他们活跃在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他们是平凡的,亦是如此地不平凡。

  杭州市丁荷小学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充分发挥劳动教育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育美、以劳健体、以劳促创的价值,开展争做一名“红领巾小拍客”主题活动,旨在打造“五位一体”社会实践模式,引导学生在镜头下找寻身边在平凡岗位上实现不平凡价值的人,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引领劳动教育纵深发展。

  活动中,孩子们走出学校,走出家门,通过自己的视角,运用镜头发现、采访、拍摄身边的劳动者。那一张张定格下来的画面,那一句句饱含深情的文字,展现了各行各业劳动者的风采,讲述着照片背后不为人知的故事。

  就像孩子们在文中描述的那样“在我们的生命中,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以爱的名义在默默无闻地做着一些事情;生命中也总有这样一些感动,让我们在不知不觉中禁不住热泪盈眶;这些关于“爱”与“感动”的故事都来自这样一个特殊而又平凡的群体——劳动者。”

  为了让更多的同学了解身边的劳动者,走近平凡的劳动者,学校还在每周四的谈话课时间里开展“美文颂劳动”活动,让全校同学跟随“小拍客”一起,认识劳动者,学习劳动者。

  劳动创造美好。经过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同学们更深地认识到劳动的意义,同时也爱上了劳动,一起在劳动中寻找成长的欢乐,在劳动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