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理工学院:“固定党员活动日”让“三会一课”实起来
2022-03-24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 洪丽丽)“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走访合作单位主动作为破解难题,走进社区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23日是温州理工学院第一个永远跟党走“固定党员活动日”,这一天,将开展一些主题活动。

  从今年3月开始,温州理工学院将每个月第三周的星期三定为“党员活动日”,着力把健康有序的党内生活覆盖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让每名党员亮明身份,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规矩意识。

  如何提升党内组织生活的“含金量”?温州理工学院坚持全面贯彻落实从严治党要求,以实现“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正常化、规范化、制度化为目的,积极探索推行永远跟党走“固定党员活动日”制度,确定每月第三周的星期三作为党员活动日,每月开展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天,以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为主,统筹开展“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和联系服务群众等活动,确保每次“党员活动日”都有实质性内容。

  不久前获得“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称号的数据科学与人工智能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龙湾,与党建共同体单位圣邦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日活动”。在活动中,双方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两会精神、观看了红色微视频,最后还就党建、校地合作、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交流,过了一个丰富而又有意义地组织生活会。

  “‘固定党员活动日’是发扬党内民主、提高党员素质的重要保证,也是带领基层广大党员全面落实参与组织生活、加强党的阵地建设的重要手段。学校还将建立组织生活指导制度,确保组织生活不虚、不空、不偏。”温州理工学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3-04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