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东职院两个项目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2022-03-28 14: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东方宣)近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的《区域协同共建金海产业学院,精准破解产业人才短缺难题》、《医康养护教:高职院校智慧健康养老专业 产教深度融合新模式》两项案例入选教育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典型案例。

  据悉,2021年7月,教育部发布《关于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的启事》,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案例。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产教融合专业委员会受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委托,面向全国组织了案例的申报及遴选,本次遴选出了485个典型案例。

  据了解,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紧靠行业,服务企业;产教协同,研创合一;开放包容,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依托国企办学和地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优势,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学和现代学徒制改革,着力培养“爱劳动、有涵养、懂技术、强技能、会创业、乐奉献”的技术技能型复合人才。逐步形成了“医康养”和“数智造”为特色专业集群。该校针对养老专业面临人才培养方案适应性差、留行率低、产教融合不深入等问题,构建了集医疗、康养、养生、照护和教育等功能为一体的“医康养护教”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实现校内学习、院内实训、园内实习就业一体化,探索出一条富有温州特色的创新型养老服务人才培养路径。

  同时,该校积极构建“政校行企”多方联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共建产教协同发展创新中心、金海产业学院、浙南数智造公共实训基地等平台,促进资源共享流通,创新制定产教融合标准,推行“双元三段、柔性定制;轮岗顶岗、工学一体”的培养模式,为企业精准建立“人才蓄水池”。

  (责任主编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