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天宫课堂开讲,求知小学的同学们和王亚平一起做扎染
2022-03-28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白菁洁 通讯员 张文雯)3月23日,天宫课堂又开课啦,杭州市求知小学的同学们早早地就聚集在大屏幕前等待远在太空的老师们上线。今天的要做什么实验啊?今天又会教我们哪些有关宇宙的知识啊?同学们的心中满是期待……

  3点40分,天宫课堂准时开课,教室里的同学们一阵激动。看到三位宇航员在天宫实验舱里与大家打招呼的时候,同学们热烈回应。大家认真观看着每一个太空实验,认真地记录下每一处神奇的表现,纷纷表示,要找科学老师好好探究。

  直到王亚平阿姨拿出一块布要做扎染实验的时候,全班沸腾了。“这不是我们学校的扎染特色吗?”“我们也会!”……一块扎染作品拉近了地球上同学们和太空中宇航员之间的距离,此时此刻,同学们内心无比自豪!因为他们亲眼目睹了扎染在太空中的制作过程,仿佛是宇航员们特地在回应地球上一个小学里的孩子们呢!

  在美术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也体验了学校的丝绸扎染。同学们用自己的手创制了各种各样地扎染作品。当白色的丝绸在自己的手上幻化出精美的扎染作品时,内心的自豪更溢于言表,同学们纷纷写下自己的感想。

  科技创新、丝绸扎染是求知小学的特色品牌,在天宫课堂的助力之下,求知小学的同学们不仅增强了对学校的自豪感,更是感受到了国家科学技术日益强大的力量,相信这一课已经在同学们的心中种下了科技强国的种子,同学们也一定会在不久的将来实现科技报国!

责任编辑(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2-17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