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闻香识花 这所学校的生态社会实践课与众不同
2022-03-30 13: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鲍文贤)3月29日,在浙江省绍兴市柯桥区杨汛桥中学江桥校区的校园金檀山上,30多名九年级学生走进校园金檀山观赏红色的樱花,在老师带领下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生态社会实践课。

  李荣荣是杨汛桥中学九年级(11)班的一名学生,她兴奋告诉记者:“以前我们只能通过书本知识来认识大自然花草,现在我们走进校园金檀山,我们可以亲手观察各类花草树木,用鼻子闻闻花香,了解和识别各种花蕾、花瓣的形状,通过自己的感知了解大自然。”

  据了解,面对新形势的疫情防控要求,学校一直积极探索教育教学新模式,根据学校实际、教师特长、学生兴趣和教学资源,开发校本综合性课程,然后由学生参与课程学习,走向大自然。该校充分利用校园金檀山茂密丰富的植物花草作为课程资源,建立竹园、茶园、果园等金檀山生态综合实践活动基地,让学生在实践基地开展观赏、体验、探究、实践等活动。

  “生活即教育。我们把‘拓展实践知识、发挥个性特长、丰富校园文化’作为开展校本综合性课程的出发点,把课堂从教室搬到大自然,让学生用眼睛去观察植物的形状,用耳朵去聆听花开的声音,用心灵去感受自然的奥秘。”学校校长李华锋这样说道。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杨汛桥中学选送舞蹈节目额尔古纳河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