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面向全球招贤纳士 浙江音乐学院筹建室内管弦乐团、民族室内乐团
2022-03-30 15: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孟欣)近日,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民族室内乐团发布招聘公告,拟面向全球招贤纳士,这也意味着浙音筹建浙江高校首个室内管弦乐团、民族室内乐团工作正式启动。

  记者了解到,浙音筹建室内管弦乐团、民族室内乐团,将以打造国际一流、国内顶尖室内乐团为目标,不断创新教学、科研、艺术实践“三位一体”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机制。

  据该校艺术处负责人介绍,成立管弦乐团、民族室内乐团旨在打造重大文化人才集聚平台及浙江文化艺术品牌,创新文化生产的体制机制,完善文艺精品创作与表演的全流程保障的具体举措,同时为浙江文化高地建设,构建高层次表演人才蓄水池。

  据悉,两个乐团成员均面向全球招聘,室内管弦乐团计划招聘弦乐、木管、铜管、打击乐、键盘乐器等五个方向36人,民族室内乐团计划招聘吹管乐、弹拨乐、拉弦乐、打击乐等四个方向16人。这些即将招聘来的音乐方面的人才,将用于后续两个乐团的建设与发展,以及更多高层次音乐人才的培养。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