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理工大学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主题活动
2022-04-02 14: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张文慧)4月1日,在第十五个世界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学生会与应用心理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倾听星星语,汇聚点点光——关爱星星的孩子”活动,邀请爱尔斯儿童康复中心的孤独症儿童来到浙理工的校园,让他们走出孤独的象牙塔,感受缤纷多彩的大学校园。

  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依次参观了浙江理工大学丝绸博物馆、图书馆、智慧教室、浙江省科普教育基地和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在丝绸博物馆,孩子们被各式精美的织锦作品所深深吸引,在大家的驻足与惊呼中,志愿者热情地向孩子们介绍织锦文化、织锦工艺与理工校史,使孩子们感受丝绸文化的博大精深。

  来到科普教育基地,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动手操作了科普仪器,神奇的辉光球、等倾干涉模型、弹性碰撞球等仪器在孩子们的手里成功运作起来。志愿者向孩子们讲解了实验仪器原理,手把手指导他们亲身体验,鼓励孩子们主动探索科学世界。

  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表达自己的内心世界,在此次活动中,浙江理工大学还安排了心理团辅——“星空的诉说”。孩子们畅想未来,用彩笔绘画出自己的未来世界。碧绿的草地,粉红的兔子……风格迥异、丰富多彩的图案跃然纸上,一张张画纸仿佛他们小小世界的缩影。“我想要一只小兔子,和它一起长大。”在志愿者的鼓励下,这些星星的孩子用稚嫩的声音讲述着他们五彩斑斓的梦。

  据介绍,自2017年起,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学生会就持续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活动,定期前往自闭症儿童康复中心,开展青少年感统训练公益服务项目,普及感统训练知识方法。今后,理学院学生会还将继续开展关爱自闭症儿童系列活动,利用浙江省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的课程资源,为他们提供心理科普和心理陪护,一起用爱的力量,点亮“星星”的世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