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云上的纪念”祭奠活动
2022-04-02 14:3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李希哲)4月1日,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开展了“云上的纪念”祭奠活动。艺术学院全体在校学生党员、团学干部、2021级全体学生共同参加了活动。

  21年前的4月1日,在南海上空,有这样一则对话:“呼叫81192,这里是553,我奉命接替你机执行巡航任务,请返航!”“81192收到,我已无法返航,你们继续前进,重复,你们继续前进!”彼时,美国军机正非法侵入我国南海领空,在“不开火则南海门户空中主权尽丧,开火则中美两国必战而中国战之必败”的危急情况下,有人选择了用与敌机相撞的方式终结了这场入侵。他就是海空卫士——王伟。年仅33岁的他用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壮丽凯歌。

  浙江旅游职业学院艺术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一同回顾了那段发生在南海领空的英雄壮举,每位师生都深受震撼。同时,一场跨越时空的心灵对话正在悄然地进行当中。

  21空乘5班退役学生徐安在观看完视频说:“33岁正是一个男人,一名军人风华正茂的年龄,他有属于他的家庭,有爱他的妻子、可爱的孩子和牵挂他的父母,但是他巡航在祖国的万里海疆,和他的战鹰一起化作了守护南海的英魂。英雄从未走远,他永远在我们身边。”20空乘2班林佳思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学到了英雄是奋进的气质,我深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的血脉里流淌的是在敌人面前视死如归的悲壮,传承的是急流险滩的不屈力量。作为一名团学干部,我学到了英雄是学习的榜样,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

  随后,同学们通过中华英烈网向英雄王伟进行了三分钟的默哀和网上献花活动,以简朴而虔诚的方式,向英雄表达最深切的怀念和最崇高的敬意。

  据介绍,活动开展前,同学们还利用早晚自习时间,手工制作了小白花向先烈表达崇敬之意。他们把对烈士们的崇高敬意和对未来的无限期许折进这一朵朵白菊中,献给王伟烈士,用行动告诉他,我们从不曾忘记他,我们会传承他“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英雄气概,拼搏进取,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