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建学子手绘英烈 “云端”寄哀思
2022-04-03 21: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肖韩)清明在即,为践行文明祭祀新风尚,共度平安、绿色、生态的清明节,杭州市建设职业学校学生结合自己的专业技能在为清明祭英烈积极做着准备。
  学生们用自己的画笔将每一颗五角星涂上红色,将剪裁下来的红色五角星铺成国旗的底色,再添上五颗黄色的星星,一面国旗便映于眼底。国旗里饱含着学生们的一笔一划,一折一翻,鲜红的颜色更是铺就了烈士们的付出道路,引领学生们去哀思去祭奠。
  学生们还团坐在一起,拿起手中画笔,为自己心中的英烈画像。学生的笔下有明朝监察御史周新,有舍己为人的雷锋,有不畏死亡的董存瑞......
  战“疫”仍在继续,防控不能放松。杭建还通过“网上祭扫”“敬献网络花圈”等诸多绿色环保的方式,网上祭扫英烈,向英雄致敬,带领学生们在缅怀与追思中铭记无数革命先烈的牺牲,感恩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 陈显婷 吴文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