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青年教师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并作分享交流
2022-04-17 16: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 通讯员 张丽君)4月16日晚,温州大学学工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道凯老师应邀参加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并作为浙江省教师代表在论坛上进行课程教学展示。
  孙道凯老师以《“我”的觉醒时代》为题展开分享。孙老师通过热点时事大放送、心理知识一点通、穿越时光拥抱你、沉浸式觉醒体验四个环节帮助学生体验,领悟探索和尝试在“自我同一性”形成过程中的重要性。通过这些措施,大学生可以更加了解自己并培养起对生活的积极态度。
  孙老师的课程展示引起了来自全国各地与会老师的讨论。这是温州大学心理健康课程教师在全国高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上的精彩亮相,展现了温州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教学的风采。
  据介绍,去年开始,温州大学“以积极心理学为理念,构筑幸福教育同心圆”心理育人项目入选全国高校思政工作精品项目。该项目整合育人力量,积极构建“心理全员育人”格局,形成五大幸福教育活动体系。其中,《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作为必修课,自2015年起就成为了温州大学全体学生大学期间的心理第一课,是学校幸福教育活动体系中涉及面最广,内容最丰富的一个环节。
  4月16日至17日的全国首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论坛由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民心理健康素养及其提升机制与对策”课题组主办。大会探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设的新思路和未来的发展路径。温州大学将朝着立足于新时代大健康观指导下的国民心理健康服务理念,将积极心理理念融入课程教学,帮助学生在“德智体美劳”五育的成长体系下,同时实现育人、育心、育幸福相结合的目的。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