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次线上招生考试顺利结束
2022-04-18 09:4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考试于4月16-17日在线上举行。在校园封闭管理和疫情防控形势下,为确保校园环境安全、规范考试程序,保证考试公平、保障考生权益,本次考试采用线上考试方式,搭建主监控、第二视角监控、声音监控组成的“云考场”,全方位呈现考试环境,全程监控考试过程。

高职提前招生线上考试监考现场

  考试期间,校长吴翔阳、纪委书记陈聪诚等到现场指导考试工作。

  本次综合素质测试是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次在关键考试中采用大规模线上考试的方式进行,学校高度重视,成立了高职提前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专项工作方案,组织召开多次专题研讨会议,认真梳理线上考试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从考卷题型、考试出卷、考务组织、数据传输、网络保障、评分机制等多个环节进行细化,对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教务处(招生办)发布《宁波职业技术学院2022年高职提前招生远程线上考试(面试)(机试)考生须知(含操作指南)》,对线上考试的软硬件设置、考试要求、考程安排、考试环境等作出了详细说明,提供技术咨询服务电话,重点提醒考试纪律和注意事项。同时编制了《考务手册》,向每位监考老师明确线上监考规程以及应对突发情况应对流程。

高职提前招生线上考试监考现场

  为确保考生能够顺利参加正式考试,学校于4月10日和15日开展2次考务培训、进行5次模拟演练,监考人员认真参加专项培训,熟悉操作流程和异常情况处理办法,全程参与模拟测试,协助考生调整考试空间、熟悉考试流程以及提醒考试注意事项。

监考人员考务培训现场

  两天考试,2000多名考生分四批按准考证规定时间连线“云考场”进行线上考试。58名监考员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24名考务、校内技术及后勤人员和2名考试平台技术人员在现场做好保障工作,考场外主考官和巡考人员严格监督。各工作组层层压实责任,分工有序,协调配合,多方联动,最大程度地保证线上线下考试同质同效,成功完成了首次线上高职提前招生考试工作。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6 15: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