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波诺丁汉大学公布2022年博士生奖学金政策 多项补贴累计高达2700万元
2022-04-18 18:0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苏钧天)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公布了2022年博士生奖学金政策,多项补贴累计金额高达2700万元,学校期望向全球招募最为优秀的博士生候选人。
  在已经公布的奖学金中,包括学院全额奖学金、博士生联合培养奖学金、主题类奖学金及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奖学金。各项奖学金对应的研究课题多达51个,创宁诺历史之最。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新增设了奖学金项目——诺丁汉大学卓越灯塔计划(宁波)创新研究院奖学金。该奖学金项目下设七大专题方向,聚焦研究院的智能制造、绿色化工与能源和生命健康三大重点科研领域。举例来说,先进机电能量转换系统将研究创新的电机拓扑结构和接近极限的高功率密度设计;人工智能药物研发项目则旨在建立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的抗癌药物研发平台……可以看到的是,研究项目均面向未来,聚焦时下科学技术前沿,有着极大的探索空间。
  此外,博士生联合培养奖学金也是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特色。学校与浙江大学、中科院、深圳大学等国内超一流院所联合开展了博士培养。以学校与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的联培项目为例,该项目包含建筑行业碳中路径研究、微生物电化学有效降解污染物等多达12个研究课题可供选择,且参与研究的博士生可以获得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IUE,CAS)和英国诺丁汉大学多方教授的共同倾力指导。
  今年的主题类奖学金也同样能吸引大家的眼球。纵览目前公布的主题类奖学金,其中数字化是最为高频的词汇。供应链数字化、共享经济中的数字化社会创新、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等等,这些项目都将探索数字化给各个领域带来的变化、机遇和挑战。同时,项目也为博士生候选人提供了最强师资支持。以文化遗产数字化保护项目为例,来自宁波诺丁汉大学计算机科学系的教授Dave Towey和国际传播系的贺龙飞(Thomas Hirzel)将共同指导学生,以期给予学生跨界兼容、文理相通的未来技能。
  据了解,宁波诺丁汉大学博士生培养已走过十余个年头。从第一届只有12名博士生到今年在校博士生超700名,宁诺的博士教育飞速发展。根据《宁波诺丁汉大学2020/21学年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宁诺毕业生受到了各大高等院校青睐,博士毕业生75%进入教育行业,在院校担任教学及科研等岗位。在工作地点上,近六成选择留在浙江工作,助力地方高质量发展;四成多选择前往英国剑桥、北京、中国香港等地工作。
  宁波诺丁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和全球事务长张毓隆教授表示,学校希望向全球招募最为优秀的博士生,同时为他们提供最为强力的后备支持,让学生能心无旁骛地展开科学研究。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3-14 0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