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首届阳光体育无人机竞技赛落幕 采荷实验教育集团多名学子获佳绩
2022-04-20 10: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谢振宇)最美人间四月天,绿茵赛场喜讯来。近日,在刚落幕的2022年杭州市中小学生阳光体育竞技比赛FPV无人机竞赛中,采荷实验教育集团收获满满:其中,815班王茵茹获花飞赛中学女子甲组第一名;702班许王轩获花飞赛中学男子乙组第三名;王茵茹、陈忆轩、沈李洁、杨乐璇获花飞赛中学女子甲组团体第三名。

  据了解,杭州市首届阳光体育无人机竞技虽是新兴活动,但这几位同学早已踌躇满志。这次比赛获奖不仅体现了他们对无人机的浓厚兴趣,更彰显了他们学习之余勤奋训练的沉淀。

王茵茹平时的训练

许王轩平时的训练

  个人的成长离不开集体的助力,王茵茹的同班同学陈忆轩、沈李洁、杨乐璇在王茵茹的影响下,也加入了无人机飞行的行列,此后四人便常在学习之余一起训练,也由此变得默契十足,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和谐有爱四人组

四人在比赛空隙玩自制的“化学元素”扑克

  此外,记者了解到,这次获奖的同学不仅在无人机赛场上所向披靡,在学习和生活中也同样出色。在同学们眼中,许王轩是班上的科技达人,只要涉及动手的活动,就没有他不擅长的。王茵茹更是同学们心中的“全能王者”,她不仅学习成绩突出,更兴趣广泛,多才多艺,全面发展。

翩然起舞的王茵茹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无人机,我被老师各种眼花缭乱的动作撩得心潮澎湃,因此暗暗下定决心,要学一学这个无人机花飞。最开始我跟无头苍蝇般乱窜,后来在老师的耐心教导下,我逐步掌握了花飞的基本动作。从1星的‘水平航线向前平飞’到3星的‘破S俯仰横滚跃树’,从4星的‘power loop’‘朱克翻滚’到5星‘翻转魔方’‘倒置自旋’,一步一个脚印,不断反复练习和巩固提高。”王茵茹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从组队报名、到体检参赛,我一路体会着各种艰辛、不易和紧张,但是在老师、父母和同学鼓舞支持下,我最终克服各种困难,顺利完成比赛。回望这一路走来,我怕体会着坚持和勤奋的重要性,青春就是用来拼搏的。”

  其实,在采荷实验教育集团这片乐土上,多才多艺的同学比比皆是;各类竞技赛场中,采实学子更是独领风骚。采实科创院希望同学们能在这片沃土上提升“想学、会学、并坚持学”的学习力,在多彩的舞台上积极地成为“向上、向善、有德性”的健康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9-06-05 16:38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4-05 10:16
中国教育在线 2016-10-31 1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