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德胜小学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2022-04-20 11: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鲁少辛 通讯员 李傅艺)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引导少先队员们通过学习中共党史、共青团史、少先队队史和团务、队务知识,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近日,杭州市德胜小学各中队积极开展“重温红色历史,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仪式中拉开序幕。队员们首先认真观看了“红领巾爱学习”网上主题队课,回望百年征程,致敬峥嵘岁月。结合学校少工委“铜奖考评”活动,德胜小学五年级学生还开展了“党团队知识小达人”竞赛。赛前一周,队员们收集了许多有关党、团、队的资料,有的还与家中“老党员”一起回顾百年党史,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复赛前,队员们在各班内进行了初赛,部分六年级大队委自发参与阅卷。队员们自己参与,自己评比,充分发挥自主性,同时也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经过学校少工委审核,李奕涵、陈子昂、陈悦琳、许芮瑜、方姜孟、郑力恒、刘子墨、李屹辰这八位队员顺利进入了复赛。

  复赛在队室展开,增加了一些当下时事热点新闻。作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应当时常关注时事动态,力争做到全面发展。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陈悦琳同学以满分的成绩脱颖而出,获得了胜利。

  本次活动,不仅让队员们进一步学习、巩固了党团队小知识,同时还让队员们的红色学习之旅增添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不断成长,学党史、感党恩,肩负使命,勇于担当,真正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