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学校挂牌成立一周年 温州理工学院学生创业团队送上创意祝福
2022-04-20 13: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意达 刘晨钰)“4月21日,对于学校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我希望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来感恩回馈学校。”温州理工学院2019级学生邵佳怡说。为庆祝温州理工学院挂牌成立一周年,邵佳怡带领自己的创业团队一同设计了包含温州理工学院元素的4个品类共12款文创产品系列,为学校送上一份独特的创意祝福。

  邵佳怡同学现为épicerie Fine(法语,以下简称EF)公司负责人,该公司依托国内外电商平台及温理工创业园孵化。品牌集设计、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以线上线下多元化为发展模式,业务覆盖鼠标垫、笔记本、抱枕、杯垫等十余类个性化产品的设计、生产与销售。在4月21日温州理工学院挂牌成立一周年之际,邵佳怡同学为感恩学校提供的创业平台和支持,自主设计了相关系列产品,想尽自己的力量回馈学校。

  据了解,邵佳怡创业的初衷是源于自己在购买文具产品时,没有找到心仪的成套产品,因此在学习了学校经管类及创业课程后,她萌生了创业的想法,开始组建团队定制相关文创产品,以套装销售为核心,为产品注入了“拎包办公”与“拎包学习”的新理念。目前,该团队核心成员共10人,分布在各专业、各年级,团队在省级以上学科竞赛中获奖90余项,参加国内外艺术展会13次。

  该团队的产品设计风格以大胆的色彩碰撞、多元的风格融合为特色,旨在通过耳目一新的设计,构建精致有趣的生活方式。同时,团队将国潮设计与电商平台结合,激活了“国潮元素”+“新零售”的电商模式,旨在打造高品质、多元化的“中国创造”文创品牌产品。

  截止到目前,EF已在宁波万达广场、厦门市友和书店、温州市茶山商务中心等32个公共场所,精准投放品牌广告500余次,这样的广告投放策略有效促进了品牌宣传,近3年平均年销售量达到4000套以上。目前,产品已销售至杭州、宁波、台州、上海、广州、福建、西安、西藏等地,其中The Here Patchwork Collection系列的月销量最高达150余套。同时,该团队指导老师林雅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引导学生进军跨境电商平台,进一步开发国外市场。

  目前,温州理工学院已建成3000平米创业虚拟实训中心,给学生提供了仿真商业环境的模拟实践;建设了总面积达2000多平米的专业创业融合的创客训练基地,开展创客技能提升训练;并建有8000平米同时配有项目指导、工商代办和融资引介等一站式服务的大学生众创空间。

  据悉,温州理工学院致力于培育创新创业教育特色,探索“科创、专创、思创”三创融合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创意能力、创业意识。围绕办学定位,植根温州区域文化,秉承温商精神,学校整合社会资源,构建了植根区域、专创融合、强化实践、学成致用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构建了“创业必修+创业通识+创业实训+创业项目”四位一体课程体系和“创业虚拟实训中心+创客实训基地+众创空间”三大实践平台,形成了“校+政+产+行+企”多点联动孵化的创业人才培养路径。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