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校社联动迎亚运 礼仪书香韵风采 《慧心品亚韵》“亚运读本进校园”首发仪式举行
2022-04-20 17:2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王林春)4月20日下午,在杭州天地实验小学,一场特别的迎亚运活动正在进行。

  2022年是杭州亚运年,为弘扬传统文化,践行文明礼仪,营造全民喜迎亚运的氛围,上城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历时一年,开发了一套融合区域元素、深具时代特色的《慧心品亚韵》亚运系列读本。

  读本一套四册,中英结合,增知便携,适合全人群阅读。为了让小朋友也能读懂,编写组特地通过亚运吉祥物、市民代表小尚与读者对话的形式来增添读本的可读性和生动性。读本一经亮相,就引发众多关注。

  在2022年世界读书日之际,上城区社区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望江街道、天地实验小学校社联动举行了“亚运读本进校园”首发仪式。

  仪式上,一段简短视频介绍了“亚运系列读本”的初心和使命,之后现场将亚运读本赠送给天地实验小学,希望结合世界读书日契机,让更多的人了解亚运文化,弘扬亚运精神。

  随后进行的是一场中英双语的亚运礼仪讲座。礼仪讲座的老师有两位,一位是曾获过中国礼仪界最高荣誉奖“中国礼仪之星”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学礼友会常务会长子约,一位是杭州市优秀教师俞晓芳,俞老师开发的《背包族英语》系列微课被评定为省级社区教育优质课程建设项目,还获得了全国及省级社区教育优秀微课奖项。

  两位老师用中英文为现场的学生们讲解在亚运期间需要学习的礼仪知识,比如如何做好礼仪引导员,接待好各方宾客;如何做好地铁志愿者,引导客人配合安检、防疫进行服务工作等等。这些礼仪知识有助于杭州市民做好东道主,展示杭州的城市形象和文明水平,并能让孩子们潜移默化接触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追溯礼仪之邦的渊源,体会和追求礼仪的境界。因疫情原因,本次课程采用直播连线+现场互动的形式进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将亚运英语和亚运礼仪课程送进校园,是希望帮助少年儿童激发阅读热情、了解亚运知识,弘扬亚运文化、迎接亚运盛会。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41705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