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居家不停学 云上享课堂 杭州胜蓝实验中学开展“胜蓝轻悦”线上课堂教学活动
2022-04-22 10: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突袭的疫情就像一道命令,让每一位胜蓝人都义不容辞担起防控的责任,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在接到停课的消息第一时间,杭州胜蓝实验中学的师生们快速应对。姚琴校长第一时间召集领导班子商议,确定线上教学方案,进行了整体布局,并召集全体教师参加了工作布置及动员会议。
  为保证高质量教学,老师们积极认真备课,并不只是主播上线,而是要努力成为线上学习的引导员和促进者。为了帮助老师们更熟练掌握线上授课的技术,每个办公室还都设立了信息技术主管“CIO”。老师们在“CIO”的带领下互助互学,为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做足了准备。同时,学校还贴心地为一些有特殊情况的同学送上了平板学习电脑,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顺利地完成线上学习。另外,为了教学活动能在八点顺利开课,各班还分别进行了线上调试工作,以此来确保线上课程活动能顺利进行。
  同一时间,全体胜蓝师生线上相逢。课程不仅有语数英科社和音体美劳信,就连心理课程、体育锻炼、眼保健操都是一切照旧。心理健康老师兰茜更是提前一天就为九年级学生开设了一节主题为《拥抱变化,一起成长》的线上+线下的直播课程,帮助他们积极地调试心理,适应环境的变化,并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后续几天的线上学习。
  疫情不会阻碍春天的进程,封锁也不会限制画家的创作,大卫·霍克尼被封锁在欧洲,但他愈发热情地投入对自然风光的描绘,每天在iPAD上画画,捕捉春天,并分享给朋友。在王君老师的美术课上,老师带领学生们云上观展《春天的来临》。在霍克尼鲜活的色彩和笔触中,激发学生们在隔离期间的创作灵感和热情,借助手边的电脑、手机软件涂涂画画,捕捉身边的美好,“接力”春天的美景。
  王健老师更是精心安排了一次“竹篮子打水并非一场空”“爬管”两个有趣的小实验,提升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通过一些居家的实验器材,让同学们自己动手实验操作,一方面提升学生的动手动脑能力,另一方面也能让学生们更加清楚生活中的问题是可以通过科学知识分析和解决的,让学生养成科学探究的习惯,逐步形成用科学的知识、方法和态度看待和解决个人与社会问题的意识,也会形成良好的学习心态。
  九年级体育简志华老师,还为同学们量身打造了一节中考实心球项目辅助练习课。视频里的他挥汗如雨,和同学们一起运动,不仅给大家带去了技术上的指导,更有精神上的指引和鼓舞。老师们认真授课,同学们元气满满,师生共同打造高质量的“胜蓝青悦”线上课堂。
  未来的日子里,全体胜蓝人将在姚琴校长的带领下,以更大的决心、更足的干劲继续扛起责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双胜利”!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1-11-27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