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童眼看亚运 杭州市文华学前教育集团长乐幼儿园第六届“小蜗牛春天悦读会”开幕
2022-04-22 10: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王莉)当亚运遇上阅读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杭州市长乐幼儿园举行了一场别样的绘本制作剪彩仪式。

  在“长乐小镇”一年一度的悦读节中,校园吉祥物“艾玛”作为小镇的老朋为长乐幼儿园的孩子们送去了特殊的礼物——“乐乐币”。通过乐乐币,孩子们可以在悦读集市上换取书夹、书袋、绘本拼图,还能购买门票,欣赏精彩的亚运童谣秀。孩子们纷纷带着好奇与期待的心情收下“艾玛”的这份特别的礼物,并聆听“艾玛”介绍乐乐币的获得方法及使用规则。

  当“亚运”遇上“阅读火炬”

  这是本神奇的绘本,它能站、能动、能玩,还能“吃”进许多关于亚运的“美食”。这本《童眼看亚运》的绘本记录着长乐小镇小公民们与亚运故事的点点滴滴,里面的内容由所有孩子一同制作完成。在开幕式当日,孩子们便记下了绘本的第一序幕,用悦读的火炬点燃了绘本的第一章。随后,悦读火炬在大家的见证下走过每一个班级,经过每一位孩子的手,点燃了亚运的拼搏精神,传递着亚运的奋发激情。

  当“亚运”遇上“森林悦读会”

  嫩绿的草坪上汇聚着一群热爱阅读的孩子,帐篷之约在相互的问候声中开始。在森林悦读会的角角落落,孩子们三五成群地落坐在帐篷里或草坪上,讲述绘本中自己最喜爱的亚运项目,分享绘本中的精彩故事,并分享自己热爱阅读、热爱运动的愉悦心情。阳光里、树荫下,孩子们在阅读的世界中自在畅游。

  当“亚运”遇上“运动趣事”

  除了森林悦读会的精彩分享,孩子们还参与了一场“亚运我知道”的阅读学习之旅。“亚运的吉祥物是谁?”“亚运会有哪些运动项目?”一个个疑惑驱动着孩子们用画笔记录下了自己的调查与发现。调查、采访、讨论、阅读……孩子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童眼看亚运》添上了精彩的一页,能让更多人通过这本特殊的绘本了解杭城亚运故事。

  在绘制的过程中,孩子们不仅增长了知识,也挑战了自我,如同亚运精神一般,在实践中不断挑战自己、追求新高,永不放弃的运动员精神在活动中不断传递。

  阅读是眼的享受、心的畅游,“小蜗牛春天悦读会”让孩子们能在绘本的世界里探索未知、不断成长。今后,长乐幼儿园也将在系列活动中,跟随孩子的步伐,慢慢发现、慢慢品味,一同感受阅读之美,体验成长之乐。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