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牵手阿克苏 共赴阅读日 翠一幼开展第二届阅读节活动
2022-04-22 10:3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可宁 通讯员 吴爱平)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即将来到,值此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翠一幼与阿克苏的孩子们以阅读为桥梁联结在一起,沉浸于书中世界,在可贵的心灵交换中携手前行,开启了翠一幼第二届阅读节活动。
  整个阅读节活动分成四个板块内容来开展,浙疆的师幼一起品味一场关于阅读的盛宴。
  图书漂流记
  孩子们精心挑选绘本,细细品读,用自己喜欢的方式,记录自己的阅读感言,与同伴分享、与阿克苏的小伙伴分享。接着他们将一句句温暖祝福、一份份真挚的爱,放入一个希望信封,满怀期待地寄给阿克苏的小伙伴们。通过大家亲自挑选心仪绘本、记录阅读感受、邮寄爱心书籍,在一件件小事中,深切感受到期待,在一叠叠绘本中,凝聚着希望。
  共读一本书
  翠一幼的老师们充分利用浙疆不同资源开展同课异构活动,丰富幼儿的阅读内容。翠一幼的老师结合杭州的本土传统文化,选择适合大班幼儿的绘本活动《梁山伯与祝英台》,以绘本的形式呈现家喻户晓的传统爱情故事。绘本中的传统文化底蕴、艺术表现形式,深深地吸引着孩子们,孩子们通过阅读,不但进一步增长了中国传统文化故事,还对中国传统文化产生了浓浓的自豪感。
  欢迎来杭州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是个美丽迷人的城市。这里亚运开幕在即,到处都充满快乐运动的氛围。翠一幼的孩子们通过打卡杭州美食、杭州美景、杭州亚运等三个不同的篇章,将自己实地探访、亲自品尝、运动体验等感受,一一记录,以自制图书的方式向阿克苏的朋友介绍筹备亚运中的杭州,体验亚运小主人的自豪感。
  阅读节开幕式
  翠一幼的孩子们用一场别开生面的“共读一本书”配乐朗诵活动,拉开了世界读书日的序幕。小班幼儿稚嫩的声音朗读的《好饿的毛毛虫》、《我的妈妈》,中班有趣的故事《我长大以后》,大班用杭州话朗诵《我在最美的地方等你》,孩子们良好的精神面貌、抑扬的朗读节奏,让台下的小观众看得目不转睛。
  虽然携手阿克苏的阅读节活动即将落下帷幕,但倡导爱阅读的美好风尚永不落幕,以书为伴、以书为友都将成为浙疆孩子成长路上永恒的风景。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