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青”听你心 拥抱变化 胜蓝实验中学开设专题心理讲座
2022-04-22 16: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刘倩倩)因疫情防控需要,近日,杭州市胜蓝实验中学将暂停线下教育教学活动,全部转为线上教学。由此,学生的学习方式、师生交流方式都发生了诸多变化,可能会为师生带来心理上的负面影响。因此,为尽可能及时疏导、缓解师生的不良情绪,学校准备了一份心理调适指南。

  学校开设了一堂《拥抱变化,一起成长》的线上+线下的专题心理讲座,引导大家积极调试心理,适应环境变化,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后续的线上学习。

  讲座开始后,兰茜老师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首先为同学们解读了“不确定性在身边”的心理认知,让同学们对突如其来的变化有了一定的准备。随后,兰老师围绕如何将不确定性带来的压力转化为动力为线索,从合理认知、情绪调试和积极心理暗示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在讲座的尾声,兰老师还为同学们送上了一些积极心理调试的锦囊妙计:简洁有力、积极肯定、目标可行、配合想象和多次重复等技巧,让同学们能够精准地、切实可行地调节自己的情绪。在讲座进行的过程中,不管是在现场学习的同学,还是在教室看直播的同学,都认真听讲。

  胜蓝中学希望胜蓝学子能通过此次讲座学会运用这些心理知识,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适应变化,化压力为动力,将认知、情感与意志相结合,拥抱未来的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