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春意浓 诗相会 温大学子举办“诗词大会”迎接世界阅读日
2022-04-23 22:0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鲁益新)4月23日,一场以“钟灵毓秀瓯越大地,群英汇聚诗词盛会”为主题的诗词大会,让温州大学城中的学子们在诗词的海洋里,迎来第27届世界阅读日。
  大会分“诗词原创诵读”和“诗词知识竞答”两个环节,经过前期线上海选和初赛,来自温州大学和温州商学院的18位选手入围决赛。
  大会开始,温大潘佳诣同学以一曲古筝演奏拉开了大会序幕,柔美婉转的曲乐瞬间将观众们带入优美典雅的诗词氛围里。
  原创诗词诵读环节中,有结构缜密、音律谐婉的古体诗词,也有形式自由、清新雅逸的现代诗歌。作者们读得动情,文采斐然,诗情飞扬,观众们听得入神,掌声阵阵,兴致盎然。诗词竞答环节则包括:“诗词魔方”“才思敏捷”“真假诗文”“九宫格”“飞花令”几个部分,选手们在激烈的角逐中过关斩将,妙语连珠,对答如流。
  最终,来自温大的潘杰同学摘取原创诗词竞赛的桂冠,温大的刘康、王雨蝶同学获得二等奖,温州商学院的刘世文、温大张琦、刘怡柯同学夺得三等奖;温大韩祺同学在诗词竞答中夺冠,温大闾淳栋同学和温州商学院郑好同学获二等奖,温大丁铮和来自温州商学院的章飞扬、叶玉信同学获三等奖。
  此外,温大瓯玉汉服社学员还表演了精彩美妙的汉服走秀,和着优美的诗词,现场观众邂逅了一场跨越时空的视觉盛宴,沉醉于国风的独特魅力中。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温州大学图书馆发出倡议,联合温州大学党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温州商学院图书馆、温州大学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温州大学读者协会、温州商学院社团服务中心等组织协办。活动旨在让大学生们更加热爱诗词,热爱国学经典,把诗词阅读融入到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从而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书香校园,增强师生的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2-04-18 0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