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外国语学院举行博雅阁藏书仪式
2022-04-23 22:1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姚祥燕)近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在博雅阁举行了藏书仪式,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主持,校党委书记宣勇出席并讲话,校长洪岗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宣勇指出,学校正处式发展的重要窗口机遇期,建设“多元、高雅、现代”的校园文化需要聚焦学校“三地四域”建设,持续浓厚“老师爱学生爱学术,学生爱学习爱学校”氛围,进一步增强校园文化的书卷气、人文气和国际范。
  随后,宣勇就校园文化建设提出期望:一是进一步推动书香浙外建设。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优良学风教风和书香浙外建设有机融合,倡导多读书、读好书,从认识上、规划上、服务上保障书香浙外建设的提升。持续推动全民阅读在融会贯通、潜移默化中深入师生,让书香沁润校园、沁润师生心灵,不断提升师生的思想境界、增强师生的精神力量。二是进一步营造学术文化氛围。要树立“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风向标,推动人才培养评价回归学术本位,激发广大教师的科研创新活力。要强化学术引领,彰显学科特色,营造崇尚学术、尊重学者、弘扬创新的良好氛围。三是进一步提升学校文化环境。要紧紧围绕学校“十四五”战略目标,准确把握校园文化建设的内核和方向,持续优化校园风貌,打造“风情浓郁、特色鲜明、师生喜爱”的文化环境,推动校园文化底蕴和内涵建设不断丰富。
  仪式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向各学院教师代表颁发了收藏证书。宣勇、洪岗为博雅阁藏书揭幕,赵伐、周烈、马晓霖、孙绵涛等教授共同见证了这一幕。
  赵文波在主持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园书香文化氛围营造和教师学术发展。浙外学人的笔耕不辍,不仅扩大了学校的学术影响力,也极大丰富了学校的学术宝藏。博雅阁藏书是建设“多元、现代、高雅”校园文化的重要举措,亦是打造学术引领“风向标”,营造“老师爱学生爱学术,学生爱学习爱学校”的氛围的重要抓手。
  此外,学校教育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孙绵涛教授、2021年度学生阅读之星代表张津瑜同学分别作为教师和学生代表发言。孙绵涛教授还为藏书仪式原创诗一首,“中外藏书多锦绣,尤赞浙外博雅楼。语种齐全特色满,思想精深各显优。学术文化添新彩,寻语道上情更稠。绵延和山景万象,静思湖里水长流”。教授代表赵伐、周烈、马晓霖,青年教师代表李晨光、冯翠典依次向博雅阁捐献了个人著作。
  藏书仪式后,与会师生共同参观阅览了博雅阁展陈的教师著作。党办、校办,宣传部,学工部、学生处,教工部、人事处,科研处、学科办,教务处,团委,图书馆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教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2021年度学生阅读之星代表参加了活动。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