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拱墅伢儿制定个性化“宅家计划” 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太阳五班的孩子们居家生活过得很精彩
2022-04-24 15:5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占尘雪 通讯员 毛素娟)近日,拱墅区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4月24日下午,拱墅区教育局发布中小学、幼儿园继续停课通知。

  疫情为孩子们的幼儿园生活按下了暂停键,那么,“宅”家时间变长后,孩子们都会在家都做些什么呢?日前,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太阳五班的老师们为孩子们开启了一场温暖的“云上见面会”,并请孩子们制定了充满个性的“宅”家计划表。

  见面会开始后,孩子们与老师一起聊了近期发生的事情,讨论了在做核酸的时候该怎么样保护好自己,并相互分享了在爸爸妈妈上班时自己可以在家里做哪些事情。随后,老师们向孩子们提出了”一个计划,一份行动”大挑战,即让孩子们在家做出自己的日计划表,并按照计划表行动起来,挑战成功的孩子可以获得老师特制的“刮刮卡”作为奖品。

  接受挑战后,孩子们纷纷和爸爸妈妈进行了交流与商讨,尝试列出每天需要做和想要做的事情,并把每一件事情细化,做出了独属于自己的居家一日安排。棋盘式、圆盘式、表盘式……计划表上的各种形状、颜色搭配与图形装饰无不体现了孩子们的创意与想象力。

  记者注意到,在做计划的过程中,有的孩子考虑到了每天早上都要做的核酸检测,有的孩子把每天的劳动内容安排得妥妥当当,还有的孩子特别把运动、阅读与游戏等安排列入计划中。在做好计划后,孩子们认真按照计划,在家有条不紊地完成着表中的每一个事项。

  当下,老师和孩子们无疑面临着一个前所未有的特殊时期,景成实验幼儿园太阳五班的孩子们通过制定一日计划并认真执行,既规律了自己的作息,又获得了不一样的成长,同时,也为自己居家学习上了一道保险,不失为一次难忘的经历。

  (责任编辑 吴文建 陈显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