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城区唯一的小学 杭州市大学路小学团支部荣获杭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团支部”称号
2022-04-25 10: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丁燕燕)近日,杭州市大学路小学收到好消息,该校团支部荣获2021年度杭州市教育系统“先进团支部”荣誉称号。

  据介绍,大学路小学团支部是一支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队伍,年轻的日新逐梦者们用踏实的行动和点滴的积累,不断上演着属于自己的精彩。学校团支部凝聚青春力量,结合团的工作,牢牢把握“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团要管团”四个维度,在学校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以青春活力为底色,互助合作,竭尽所能,把团支部工作落到实处。

  正能量:思政教育排头兵

  大学路小学团支部始终坚持以党建引领团建,不断加强团员思想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团的引领力。2021年,为进一步团结和凝聚我校志愿服务力量,学校还特别成立了“日新义点亮”志愿服务队。以“日新义点亮”志愿服务队为契机,继日新俱乐部、日新成长营之后,学校开启了大学旭日工程,更好地助力日新教师全面发展,而杭州市大学路小学团支部就是其中的重点培养对象之一。

  为了更好地弘扬公益、奉献精神,学校团支部加强与党支部、大队部的联系,汇聚工作合力,引领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扎实有效推进学校团支部工作。通过主题团日、寻访红色地标,传承红色基因,强化思政建设。

  以“日新梦想屋”建设为抓手,学校团支部在开学典礼、元旦、庆六一等大型活动开展中充当生力军的角色,以党带团、团带队的方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团支部还开展了大学小新梦想公益节活动,通过家、校、社联手,开展爱心种植、爱心慰问、爱心义卖等公益行动,更好地培育爱心公益学子们的梦想,曾被中国教育在线、钱江晚报等媒体纷纷报道。

  不仅如此,学校青年团员教师们还积极参与了区青年教师基本技能竞赛、青年教师赛课展示活动,并定期开展青年团员教师学习、沙龙活动,如现场版学习强国,提高青年团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水平和学科专业素养,为青年团员搭建全方位展示平台,提高青年教师的师德修养,增强团队力量。

  正风气:精神引领排头兵

  在学校党支部的引领下,大学路小学团支部团结、高效、务实,行动之中显功夫,在“日新义点亮”志愿服务队和学校宣传队伍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青年教师们勇担使命,认真完成学校各项任务,根植于心的责任感、外化于行的使命感、狠抓实干的创新性,在全体团员教师们的齐心协力中,各项活动有了进一步的丰富和创新,较好地形成了团支部的特色,让团支部工作更“活”。

  依托“日新义点亮”志愿服务队,青年党团员教师们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服务大格局,激情满满的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防控疫情期间,“日新义点亮”志愿服务队主动承担护校安园的使命,轮流到校做好值班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日新义点亮”志愿橙在孙丽女校长、刘成仁书记的带领下,还上门为在居家健康管理中和外地留杭过年的老师们送上了冬日里的温暖,并为出行有困难的孩子家长送上了油米、肉类、新鲜蔬菜等物资。

  此外,“日新义点亮”志愿者们还通过一对一空中连线做好孩子学业辅导、体锻指导、心理调节等方面的工作,通过线上交流沟通的方式,在家校之间架起一座爱心之桥,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面对疫情,“日新义点亮”志愿者们主动担当,在孙丽女校长、刘成仁书记的带领下,全体教师团结一心,齐心协力,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学校核酸扩面检测,用爱与奉献守护学生。

  正行动:专业发展排头兵

  目前,学校团支部由13位团员青年教师组成,学科资源丰富,包含语文、数学、英语、科学、体育等多个学科,思维能力活跃,接受事物能力强。学校一直以来很重视对青年老师的培养,为青年教师们牵线搭桥,与师父们结对,大伙儿跟随着指引一路追光。

  青年教师们牢牢抓住自身专业成长,全员参与五四技能大赛、一二九赛课等校级竞赛,积极参加区级及以上各类竞赛、评比。为了更好地提升教师们的综合素养,具备分析与解构能力,学校还特地聘请了杭州师范大学周俊教授为学校发展顾问,通过学习,老师们看到数据,看懂数据,用数据“说”好教育故事。

  青春昂扬季,追梦正当时。新的起点,大学路小学团支部将牢牢抓住大学旭日工程项目,团结协作聚人心,努力增强我校团支部的感召力、战斗力和创造力,团员青年携手共进,眼里有光,心中有爱,努力开创“日新义点亮”青年新时代。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