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首家信创学院揭牌成立
2022-04-25 10:5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武德力)4月24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与中国电信温州分公司、浙江长城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等单位携手成立了浙江首家信创学院——温州市信创学院,助力浙江省高素质信创产业人才培养、信创产学研协同与集成化、信创生态应用产教融合等方面高质量发展。

  温州市信创学院以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为依托,以政府牵头、企业参与、学校负责的政校企合作为主要特征,挂牌“温州市信创学院”“温州市信创先进技术研究院”“温州市信创生态应用产教融合示范基地”。今后,三方将探索建立政校企共建、共管、共育的人才培养模式。按照计划,该学院成立以后将在今年完成温州市信创产教联盟、温州市信创技术订单班、信创技术人才培养方案、信创技术师资培训等工作。

  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佑镁介绍,在相关政府部门牵头指导下,学校携手了信息技术应用创新领域领军企业,这是学校发挥经开区和国企办学优势和特色,做强“数智造”的一个重要举措,是推进浙江省信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迈出的重要步伐。此外,学校还将充分发挥“金海·匠谷”省级实践育人示范基地、浙南先进装备制造业产教融合基地省级示范基地等平台的作用,在信创技术研究、运用、专业化团队建设特别是浙江信创产业人才培养培训方面作出积极探索,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升级。

  据悉,接下来,该信创学院将打造政校企等多方合作共赢的市级以上示范产教融合基地、实验室等,具有“研、学、创、赛、培”等五位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能够适应当前我国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生态应用发展,为科研、教学、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以及社会培训等多方位融合,打造信创生态应用标杆产教融合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余新花 赵洪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